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眼泪(五)

我一度以爲我已經能夠把你放下了,所以眼淚再也流不出來了。
可是當我發現你仍然會在每個晚上在我夢中出現,然後讓我追著你那漸行漸遠的背影喊著你的名字,乞求你別離開一直到我醒來的時候,才發現事實上你仍活在我的生命中。
我都會在醒來之後,一個人做在寂靜的深夜裏看著我的手機發呆,期待你會打來找我,一直到天光破曉爲止。
而手機都沒響過。

我知道我不能再這樣下去。
在那天我答應讓你離開的時候,我就應該真正放手。
可是爲什麽你都沒告訴過我要放手讓你離開是這麽的困難?
你教會我許多事情,告訴過我許多知識,但是爲什麽就不告訴我該怎麽忘記你?
就連到現在這個時候,當我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時,我都會不自覺地拿起電話想打給你訴苦。
然後會忽然想起我再也沒有這個權力這麽做,悵然的放下電話。
每當我這麽做的時候,我都會不自覺地撫著胸口。
漸漸的,這個動作變成了我的習慣。
身邊的人都會問我爲什麽常常這麽做,我都會微笑著搖頭不語。

那時給我擁抱的那個朋友說她從我的微笑中看見了苦楚。
她說她知道我爲什麽會這麽做,而我對她點了點頭。
我相信她明白當我撫著胸口的時候,是因爲我覺得痛。
我的心會痛。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