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敬友情,干杯。

十八岁那年,我们从不一样的地方而来,却在同一个地方相遇,然后相知。

那一年,我们还很青涩。我们对未来充满憧憬,却也对许多未知感到担忧。

但是那时的我们还年轻,抱着满满的抱负向前走。一路虽然磕磕碰碰,脚步却仍然坚定。

我们一起度过了两年的时光, 两年的时间不长,却也不短,足够发生不少让我们争吵,欢笑的事情。
但恰恰是这些事情,成为了培养起能够经历岁月洗礼的友谊的重要养分。

我们一起在笑闹中互相扶持鼓励,然后一起成长。
大家的理想不一样,也都知道未来要走的路必然不同,但是我们在分手的那一刻都相信,我们之间有一股力量紧紧地联系着我们,会将我们再聚在一起。

那股力量,叫友情。





毕业之后,大家各奔东西。就像是一个万年不破的魔咒,没有人能够幸免。
有人找到了自己的天职,有人不断在转换职场。但是花开花落,在每年的岁末,大家都会卸下战袍,回家去。

我们都知道,在那个叫家的地方除了家人之外,还有一群兄弟和姐妹等着我们。

一年接着一年过去,有人成了家,带着家眷出席;有人成了家,被家眷带走了。有人因为工作不能回来,有人因为其他事情而不能出席。
就像是月亮一样,就算是满月,那像是桂花树的阴影总让月亮看起来不完美。

不管出席的人少了几个,温暖的感觉总是不变。当大家一起坐下来的时候
,时光仿佛倒回到十年前,那放荡不羁的年代。
我们不再讨论哪家补习老师比较好,不再讨论要上哪家大学。我们开始讨论哪里的房价如何,开始讨论贷款的事宜为何。
偶尔,讨论一下那可能已经开始被遗忘的梦想。

虽然如此谈资不同,但只有在这个时候,我们的心境仍然年轻。

在聚会的结尾,我们为每个人的杯里斟满了酒,高举着杯互碰一下之后仰头一口喝干。
我们什么都不说,但我想说的是:"敬友情,干杯!"


明年,再见。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