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新年之後

今年的新年和往年一樣。
一樣的豐盛食物
一樣的大紅包
一樣的賀嵗節目
一樣的冷清
一樣的無聊。
該回家團聚的人沒有回家。
有者是因爲再也囘不了家,
也有人是因爲不想回家。
爲何不想回家?答案只有他知道。
爲了他那自以爲堅不可摧的理由,讓老邁雙親的期盼一年接著一年的落空。
孝?不孝?
無言。
或許要等到再也沒有人等待他們歸來的時候,他們才能體會到錯失幸福的那種惆悵。

每一年新年必定會在電視上播放的廣告,提醒著人們新年要回家團聚。
打從什麽時候開始,人們忙得連這種事情也需要通過廣告來提醒?
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早已經遠的看不見對方,
但是貪婪的人類似乎不滿足,要再將自己和家人的距離也殘忍的拉開,自己傲然的站在那屬於自己的孤島。
悲哀。
我只能這樣說。

另,在回來瓜登的前一晚參加了高中聚會。
看見許多熟悉的臉孔,似乎回到了中六的時候,感覺很好。
但是聚會開始前朋友問我:“你有沒有很期待看到誰?”
我說:“沒有。想見到的人都已經見過了。”語氣中毫無猶豫。
這才發現,我其實並不期待那場聚會。
我不希罕熱鬧的場面,我只期盼真正的朋友能在身邊。
我的期盼是如此的簡單
卻又是如此的難以完成。

新年之后,要向前眺望。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