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雨停


雨停

詞:芃莒
曲:宏軒
唱:宏軒


下著雨的天你站在窗邊

讓雨撫摸你微笑的臉
雨也在空中盤旋
在我們遇見的那天

曾經你把我們許的諾言
埋在街角的那座公園
說我們要一直到永遠
然後微微笑得很甜

漫天的雨下在我吻你的瞬間
旖旎了整個夏天

雨停了彩虹挂在天邊
我對著它許個願
希望時間過慢一點
我沒看夠你的臉

雨停了蝴蝶飛舞翩翩
輕輕落在你的肩
你對我說愛我不變
那是最美的詩篇

那天宏軒在msn丟了個旋律和半首詞給我。
“這個是我朋友寫的,他要用來向他的女朋友求婚,可是只寫完了副歌,前段部分不會寫。你能不能幫他把這首歌寫完?”他這麽說。
“呃,我試試看。”我這麽回答他。
聼了之後才發現,這詞不是普通的難填。=.="
在不知道主人的愛情故事的情況下要寫一首求婚情歌,難度可謂艱巨。

在我正苦苦思索如何完成這首歌的時候,宏軒又丟了一個旋律給我。
“這是另一首歌。verse隨你意,但是我希望副歌是由‘謝謝你’開始,好嗎?呵呵。”他這麽說。
我聼了之後覺得要寫符合這樣的旋律的詞應該不難,便也答應了。(總之就是來者不拒啦,呵呵。)

在好不容易完成了求婚情歌之後,我開始著手寫另一首歌的詞。
那時這裡正好是雨季,於是我在空白的文件檔上鍵下了這段文字:
下著雨的天你站在窗邊
讓雨撫摸你微笑的臉
雨也在空中盤旋
在我們遇見的那天
寫完之後覺得“雨也在空中盤旋”這句似乎有點平淡,便加了“飄零”兩個字,讓整段詞有多點詩的感覺。
之後就卡著,寫不下去了。
囧。
於是我將文件存檔,関掉電腦睡覺去,呵呵。

隔天我在駕車的時候,經過離家不遠的公園,忽然想起曾經在九把刀的書裏面看過的一段情節:
一群朋友相約將自己的夢想埋在學校的樹下,説好十年后回來將夢想挖出來,看看誰真正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我的腦中當即閃過了一段文字,於是在紅綠燈轉紅的時候拿出了紙和筆,寫下了這段話:
你把我們的誓言埋在街角的公園,然後說我們要一直到永遠,然後笑得很甜。
回到家我將這段文字稍作修改,然後第二段正式出爐:
曾經你把我們許的諾言
埋在街角的那座公園
說我們要一直到永遠
然後微微笑得很甜
然後順手寫了下一句
漫天的雨下在我吻你的瞬間
旖旎了整個夏天
然後又再當機。

這次整整當了好幾天,終于我對宏軒說:
“除了副歌之外,我都寫好了,你先拿去看看,我再想辦法把副歌寫出來。”
豈料宏軒說:
“我不要之前的那個旋律了,你照你的意思寫副歌吧,寫完之後我再把曲譜出來。”
這對我來説真是一種解脫啊!!
於是我打開了文件檔,劈啪劈啪就將副歌寫了出來,丟給了宏軒。
正式交差!
呵呵!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