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瘧疾

繼我從柬埔寨回來后,前前後後共進了三次醫院。
都是因爲瘧疾。
上個禮拜上完課的時候身體就開始覺得怪怪的,然後就突然發燒,發抖。
我沉著臉對朋友說:“攷,我很像又要發作了。”
果不其然,再次中獎。
多虧有思薇的照顧,屋友慷慨借出的PSP,同學煮的豪華配料版粥和意大利面,我的住院日子還沒那麽痛苦。

只是很不爽的是醫院的護士長的頭頭竟然誣賴我,說我擅自去翻閲其他病人的病歷夾。
攷,我連自己的病歷夾都沒什麽翻到,竟然說我去翻別人的病歷夾?
那也就算了,起碼應該先來問個清楚,或是“警告”我才對,怎麽可以直接一通電話就打到我們的副校長那裏去投訴?
這些管理層的人不知道是不是想把我們學校趕出醫院,總是找一些無關痛癢的事情來大做文章,不然就是製造一些莫須有的罪名套在學生頭上。
想起來就一肚子火。

Rain剛剛在面子書上說:“說實在話 有看過衰的 沒看過這麼衰的.....”
我也是這樣覺得。
有誰會半年裏面因爲虐疾進三次醫院?
同學來看我的時候問我:“還敢不敢去柬埔寨?”
我說:“爲什麽不敢?”
頂多做好防範措施就好了。呵呵。

真的不是我不怕死,但就像思薇說的:“你看你患了瘧疾有專科醫生來看你,那些在柬埔寨的人患了瘧疾怎麽辦?”
也像侯文詠曾經說過的:“
每次自以爲做了些‘好事’時,我就會警惕的想起大學時聽到的故事。那是偏遠山區的暑期醫療服務。當一個多月后,醫學生們感受到做善事的成就感時,教授語重心長說的話。他說:“要記住,你們能在這裡從事愛心醫療服務,最重要的理由,是因爲過去幾十年畢業的醫學生,沒人願意來這裡長期服務的緣故啊。””
更像我妹之前給我看的一個影片,它說:“to love God, is to serve the poor.
如果我們永遠都滿足于自己安逸的狀況,而對其他人的苦痛置之不理的話,這個世界,永遠不會變得更美好。
我是這麽相信。

6 則留言:

padi 提到...

加油! =)

Jessielicious 提到...

LOL....hahaha chill la abt da complaint....

Unknown 提到...

=,=!

就说你比我弱~~!

Unknown 提到...

btw,这句“你們能在這裡從事愛心醫療服務,最重要的理由,是因爲過去幾十年畢業的醫學生,沒人願意來這裡長期服務的緣故啊。”好像在哪里也读过。

maileng 提到...

诶,你是不是变成chronic active了,干嘛治不好?那你是不是个会传播的带寄生虫者啊?

匿名 提到...

一个人住在外,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