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無題

我生來記憶力不好,對於小時候的事,我記得並不多。
可是我一直都記得這樣的一個場景:
那時我還小,老媽要到政府醫院去看病(也許不是?),便帶上了我。
我們坐在候診區,和一大堆病人一起等著。
老媽指著醫生所待著的房間這麽對我說:
“你看,馬X醫生看病都很快,華人醫生就會慢慢看,和病人建立起感情,讓病人信任他們,等他們出去開業之後,這些病人就會跟著他到他的診所去看病了。”
那時的我懵懵懂懂的點頭。
後來才知道,我媽早在我小的時候,就希望我能當醫生。
當然要我當醫生的原因不是她臉上會有光,而是希望我能夠有穩定的收入,舒適的生活。
她的打算應該是希望我順順利利畢業,然後當完實習醫生,兩年之後再出來開診所,安安樂樂地過舒服日子。

最近我們被派到不同的私人診所去見習,看著這些家庭醫生的工作性質(行爲?),真的不是我的那一杯茶。
所以,我以後想走的路,未必是能讓我過上安穩日子的啊。
呵呵。

————————————————————————

昨天等待復診的時候,看著手上拿著的書。
忽然想起十年前的我在這種時候,手上握著的,平時在讀著的都是巴金、茅盾、魯迅之類的經典。
囘想起近幾年來讀過的課外書,除了村上春樹之外,再也沒有讀過什麽經典文學。
難怪,最近總覺得自己寫的東西越來越不能看。

————————————————————————

傾盆大雨下了幾天,是不是因爲老天太難過,所以哭個不停?

5 則留言:

shuying 提到...

纯粹只是清明节要到了。

maileng 提到...

gosh,我好同意楼上的美眉。玫瑰又唉声叹气,纯粹是清明节来了。

原来玫瑰十年前是文艺青年~~(君头巾气很重的)哈哈

padi 提到...

加油,就走你想要走的路.
兒時跟長大了看的世界都不一樣.

(有個經典概念:
小時候,有體力,沒錢,有空閒的時間
長大後,有體力,有錢,沒空閒的時間
老了後,沒體力,有錢,有很多空閒的時間

文學之路,可以一輩子去堅持,老的時候再慢慢下筆)

笨雞 提到...

maileng姨:
我比較喜歡下雨天啊。
不是文藝青年拉,純粹是沒書看,沒辦法就只好看這些經典作品。現在選擇多了,反而對這些文學味兒重點的書沒啥興趣,真是越來越不堪。

padi:
我已經不會有自己的時間了阿!!!

진릉 提到...

雨天,等到你工作的时侯,就会对喜欢下雨这事有所保留。呵呵。。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