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越來越深

墻上的時鐘顯示著中午十二點半,昭示著探訪時間的開始。
她坐在輪椅上,讓丈夫推著她緩緩地和其他的父母一起走進了新生兒加護病房。
一個星期了,她終于能夠看到她的孩子。

這是他們的第一個寶寶。
在懷孕的時候,她被診斷出患上了癌症,而那個時候的她,連三十嵗的門檻都還沒跨過。
醫生說,她需要進行化療,但是在懷孕期間進行化療的話,對寶寶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只能夠等寶寶出世之後,才開始療程。
她點頭。
只要寶寶沒事,拖一些時間那又何妨?
她患上癌症已經很不幸了,寶寶不需要來承擔,或是繼承她的不幸。

也許是寶寶心疼媽媽,要讓她快點開始化療的療程,所以在九個月后,寶寶就迫不及待地降生了。
本來以爲寶寶出世了以後,自己就可以開始化療,而只要自己堅強點,努力點,還是可以和寶寶一起生活,看著寶寶成長的她,在看見寶寶的那一刻,整個人都愣著了。
全身覆蓋著羊水和血水的寶寶努力的擺動著胖胖的四肢,努力的哭喊著,可是那白色的羊水,卻遮掩不了覆蓋了寶寶四分之三的皮膚的紫紅色胎記。
那胎記如此的紅艷,如此的怵目驚心。
她知道,這孩子的命運和她自己一般,會和其他人不一樣。

寶寶出生后,就匆匆被護士從她身上抱走,帶進了新生兒加護病房。
而她自己,也被送囘病房去,開始了化療的療程。
那一天起,她沒有在看見過自己的孩子。
每當她躺在病床上,努力回想自己的孩子長什麽樣的時候,腦海中浮現的,只是那一抹艷紅。

一個星期后,她總算能夠撐著虛弱的身子,坐著輪椅,在丈夫的攙扶之下,來到新生兒加護病房,來見自己親愛的孩子第二面。
來到孩子面前,只見孩子緊閉雙眼,口中插著一條管子,銜接到他身邊的一架嗶嗶作響的機器。

丈夫扶著她的雙臂,低聲說:“醫生說,孩子感染肺炎,情況越來越嚴重,而呼吸也越來越吃力,所以他們替孩子插管,接到呼吸器幫忙孩子呼吸……”
她眼眶一紅,顫抖著雙唇道:“孩子……身上那些斑……”
丈夫說:“醫生說,他們也不確定是什麽,不過看起來像是一種什麽綜合症,需要做更詳細的檢查。”說罷嘆了一口長氣。

她巍巍顫顫地站起身,來到寶寶身邊,伸手輕輕撫摸寶寶。
看著寶寶的胸口隨著呼吸器的節奏一動一動的,她的心中再也承受不了那滿滿的痛楚,化成了淚珠,從眼眶中跌落了下來。
她抽泣著,低聲說:“寶寶,你好棒噢,好堅強!”說著嘴角揚起了一絲絲微笑,眼角的淚卻不曾停止流下過。
她接著說:“可是啊,如果寶寶覺得辛苦的話,就不要再撐了,知道嗎?寶寶盡力就好,不要勉強自己,好不好?” 說到後來,已是泣不成聲。

過了半晌,她轉過頭來,對丈夫說:“你能不能去和醫生說,說我們不要治療了。讓他們把管子拔掉,把藥都給停了,好不好?”
丈夫支吾著:“這……這個……”
她哭著說:“別讓寶寶那麽辛苦好不好,就讓他好好地走,別再折磨他了好不好?”
丈夫一把把她攬入懷中,她繼續哭著說:“有什麽辛苦,有什麽折磨就讓我一個人來承擔,我來承擔就好了。反正我都活不久了,就讓我受苦好了,別再折磨寶寶了。好不好?好不好?”

這個時候,如果有人能夠按下時間停止鍵,讓世界和時間為他們三個人停止轉動,停止前進的話,也許她不會那麽感傷,那麽絕望。
可是這個按鍵,不可能存在。
世界不會為誰停留,時間不會為誰而靜止。
所以世界繼續轉動,時間繼續前進。
而她心中的絕望,也越來越深。

越來越深。

9 則留言:

maileng 提到...

到底也不肯等到婴儿的检查出炉就放弃吗?

笨雞 提到...

寶寶的復原情況很好,需要和母親做進一步的輔導和討論。

匿名 提到...

是柬普赛那里的病人故事吗?

我在看着《吴哥之美》,想再重游这个国度。

-Rachel

笨雞 提到...

rachel:
這是在本地發生的故事哦。

匿名 提到...

有一些宝宝连出生的机会都没有,既然活了下来就该好好看看这世界,这美好的世界。宝宝那么勇敢,妈妈要加油。祝福他们

匿名 提到...

呵呵~不好意思,我以为你还在那里做义诊。

- Rachel

笨雞 提到...

匿名:媽媽是怕寶寶和她一樣要受苦,所以覺得早點讓他離開,是一種解脫吧!
rachel:沒事,我早就回來了,呵呵。

匿名 提到...

笨雞,一定要继续写及分享故事.每一篇我都有看!还记得当时有一位著名的专科医生改行做作者时,很多人都问他,那么伟大的职业及能赚钱的职业不做,却从0开始当一名作者,他回答说:我当作者,写自己的人生经历及分享有意义的事情,比医生,更能救活更多人的心灵,更能唤醒他们的道德意识,更能改变更多人的人生及他们的价值观! :)

小草 提到...

我哭了... :(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