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2013年,對我來説是豐盛的一年。

2013年,我回到了柬埔寨。
和三年前不同的是我這次帶了同伴,重返這個美麗的地方。
我在熟悉的地方遇見了新的人,看到了新的事。
柬埔寨之後的下一站會是哪裏,我還不知道。

2013年,我在成爲小兒專科的路上前進了一步。
雖然這對其他人來説也許是微不足道的成就,但是對我來説,這一步很重要。
它讓我知道別人能夠做到的,我也能夠做到。
前方要走的路還很漫長、很崎嶇,但是一步一步來,我終究會抵達我想要去的地方。
不用和別人爭長短,照著自己的步伐和節奏走,那就行了。

2013年,我開始為報章寫專欄。
雖然是和朋友一起經營的專欄,但是有一個地方能夠讓更多人看見我的文字,能夠和更多人分享我的想法,我已經很感恩。
希望我在寫作這條路上能夠繼續加油,繼續努力。

2013年,空手道舘仍在運作。
雖然閒中發生了很多事,踫到了許多挫折,但是武舘還是慢慢地走上了軌道。
就像是一個嬰孩學步一樣,從一開始的磕磕碰碰,到後來能夠一搖一擺的前進,過程雖然緩慢,但至少還是在前進的。

2013年,我被調到了另一家醫院工作。
一開始我很不願意被調走,千方百計地想要留在原本的醫院,可是到最後事與願違,我還是得離開。
到了新的醫院后,我才發現到新的工作環境和之前的相比之下實在是好太多,不禁讓我覺得之前拼命想要留在舊的醫院實在是不知好歹。
很多時候,我們必須走出去,才能夠看到世界更美好的一面。
固步自封,吃虧的終究是自己。

2013年,我碰上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嚴重車禍。
那一天我的車子在一條鄉間小路上突然打滑,車子失去控制,在路上轉了一百八十度后狠狠的撞上了山壁。
車子雖然損毀的甚是嚴重,但是所倖人沒事。
事發之後,我覺得上帝真的是很眷顧我。
如果對面方向有車子在我的車子打滑的時候過來的話,兩輛車必定相撞,而且是頭對頭的那一種,屆時必定會有傷亡。
如果車子只轉了九十度,那我的車頭就會撞上山壁,我將受到的傷害也更大。可是因爲車子轉了一百八十度,所以撞傷山壁的那一面是副駕駛座。
如果當時副駕駛座上有乘客的話,那個人應該會受傷。
如果我出車禍的地方是在更遠一點的地方的話,那裏是完全收不到手機信號的,到時候我可説是求助無門。
但是我相信是因爲上帝的保守,以上的如果都沒有發生,我還能夠坐在這裡打下這些文字。
感謝上帝。

2013年對我來説是豐盛的一年,雖然在年初所定下的目標有幾樣沒能完成,但是我知道我在這一年裏畢竟還是完成了一些事情。
希望在新的一年裏,我能夠繼續的成長,繼續地前進。

謝謝你,2013。
你好,2014。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5 則留言:

晓云 提到...

祝愿大家平安度过2014:) 你的遭遇令我也想起自己两年前的事,有同样的想法——如果timing不一样,结果就不一样,非常庆幸:)所以,开始懂得具体的感恩,惜福:)

也很欣慰,有人跟我同样的想法,如果跟没有亲身经历过“有惊无险”的意外的人分享这些事情,人家都会当著我们是想太多.......或太夸张......过后,我也是有一阵日子挺害怕驾车,但是工作使然,不能不驾,每天都很挣扎,辛苦,后来发现,可能是有了轻微的急性壓力疾患(Acute Stress Disorder),还好我依了本身的宗教一步步熬过来.... 看到你这篇感想,我的心情也得到一些解放:)谢谢你的分享!

Shermin 提到...

珍惜每一天. ^^

笨雞 提到...

曉云:很多時候必須要親身經歷過,才能夠明白那種從心底最深處油然而生的恐懼和焦慮啊。加油啦!
shermin lee: live everyday to the fullest.;)

kying 提到...

新年快乐,加油!
愿2014年会更美好。

笨雞 提到...

kying:你也加油!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