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今晚我吃的不是晚餐,而是一个能够让我微笑的回忆。

在我还小的时候,镇上有五家快餐店:麦记,肯德基,MerrybrownA&W,还有这家McDota
那个时候妈妈常说:"炸鸡要吃肯德基和McDota,汉堡就去麦記吃。汽水就要喝A&Wroot beer"
所以在我心里,McDota的炸鸡是很好吃的。
在我大概十岁那年,我爸在我生日那天带我到McDota来吃午餐,之后我们就越过马路,到对面街的戏院去看电影。
那时GSC什么的连锁戏院还没出现,充斥着市场的是独立运作的小戏院。
而那一天,我们看的是Power Ranger
我还记得那部电影里的坏人都是以犀牛造型出现的,而在同一部电影里也出现了新的Power Ranger的角色。(应该是白色的那只。)
整场电影下来我都看得很开心,超级兴奋。
到电影散场的时候,我转过头去,看见老爸坐在我身边,睡着了。
我把老爸摇醒,让他带我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都很纳闷,那么精彩的电影,老爸怎么会看到睡着?
后来,我长大了。
McDota
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结束营业了。
老式电影院敌不过连锁电影院的侵略,纷纷倒闭了。
而老爸也不再带我去看电影了。
虽然事过境迁,但是到了十多年后,我还记得当天的那顿午餐,那场现在回想起来蠢到不行的电影,还有那个炎热的午后。
我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件事有这么深的回忆,但是我想,也许是因为那是我爸带我看的第一部电影的关系。
而且是在我生日的时候。
十多年后的今天,我在我工作的小镇上发现了快被遗忘的McDota
走进餐厅,点了一份和当年一样的餐点,发现食物的味道仍和十多年前一样。
那菜丝沙律酸酸甜甜的,不像其他的菜丝沙律是拌着浓浓的美乃滋;而薯泥的黑胡椒酱汁中则带着淡淡的牛油香。
炸鸡没有特别的美味,却多了一份家乡菜的味道。
我吃着炸鸡,仿佛回到了十多年前的那个下午。
我仍是个小屁孩,正等着老爸带我去看一场对大人来说蠢到不行,我却觉得超棒的电影。
今晚我吃的不是晚餐,而是一个能够让我微笑的回忆。

10 則留言:

咖啡女孩 提到...

背景颜色太深了呢,
好辛苦读这篇文,
有想过要放浅色背景吗?呜呜

applefish 提到...

第一次听到mcdota呢

啦啦仔 提到...

是的, 有时候我们吃的就只是回忆. 我一直记得我家乡的快餐店, 后来到了城市满街都是快餐, 却吃不回那种味道了.

笨雞 提到...

咖啡:换背景啦!
Applefish:看来真的好多人不知道呢。
啦啦仔:我们都到了可以想当年的年纪啦!

阿畢 提到...

現在身份不一樣了,不能做小屁孩了呢。過往很美,可是就不知道怎么去回首回味,難道一定要等到以後年紀大了才能夠細細咀嚼。

你也加油啊~

笨雞 提到...

阿畢:如果当下就能咀嚼那些年的话,那老的时候我们还剩下什么?

maileng-maileng.blogspot.com 提到...

手机版本什么也读不到。整篇白线。

笨雞 提到...

maileng姨:對不起啊忘了換移動版的版面

maileng 提到...

好东西介绍,只要你有兴趣。
上网去上课吧。关于medical missionaries,在John Hopkins Hospital.
https://class.coursera.org/healthforall-005
实际的方法。
我正在上着,觉得可能你会喜欢。

笨雞 提到...

maileng姨:太好了!感激不盡!!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