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巫術

昨天在婦科診所跟著專科醫生看病時,診所的護士忽然拿著一份病例對醫生說:“這個病人上次來過,在發現子宮裏有異物之後曾安排她入院檢查,但是他卻跑回家了。今天又再來。”
醫生將那名年約三十來歲的婦女叫了進來,才知道原來她當時害怕住院后要開刀,便在離開診所后跑去找巫師治療。
當場每個人都不禁感到啼笑皆非,醫生更是問她:“巫師有給你病假單啊?”
只見那婦女很認真地說:“我在看了巫師之後本來會痛的後腰變的不痛了,但是巫師也相信醫生,所以要我來再給醫生看看,做做掃描。”
醫生笑著帶那婦女到掃描室去,説道:“巫師沒有掃描機嗎?”
只見隨著婦女一起來的老母親説道:“我就只有這個女兒,很害怕她有什麽事,人家都說那個巫師很厲害,所以我就帶她過去看看了。”語氣中滿是擔心和恐慌,令人聼了不禁感到唏噓。
醫生做完掃描后說雖然後腰不再痛了,但是子宮裏還是有東西,要婦女過一段時間再回來復診。

看著兩母女一起走出診所的背影,我心中百感交集。
巫術這種東西對許多受過高程度教育的現代人來説是無稽之談,但是對那些老一輩的人來説呢?
就像這位老母親一樣,因爲她對巫師的信賴,讓她擔憂的心有所依靠,對她來說,巫術的存在是不是一件好事?
我不知道。

6 則留言:

진릉 提到...

结果这人的diagnosis是什么?

上次我在精神科的时候,教授跟我们讲了个很有趣的经验。
话说有个精神分裂症患者来follow up的时候,这病人告诉他有个巫师很厉害,看了这巫师后感觉好了许多。
我教授突然间心血来潮,想知道这位巫师有多厉害,就跟这人拿了地址。教授找了个空闲的一天去找这位巫师。这位巫师的生意很好,门外排长龙。教授进去一看究竟,发现这巫师竟然是教授在N年前治疗过的一位精神分裂症患者。那巫师也认得我教授,突然冷场。我教授很识趣,暗笑着离开。

笨雞 提到...

jinreung:
她可能有fibroid,也可能是ectopic pregnancy或missed abortion,要做詳細的檢查才知道。
你的教授還真好人,沒有揭穿他,哈哈。

Unknown 提到...

我觉得那个巫师也很不错啊!
至少会叫他的病人来看看医生。

巫师……有存在的价值。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p

笨雞 提到...

shuying:
或許那個巫師知道自己沒什麽料,怕醫死人所以才叫病人來看醫生吧,哈哈!

匿名 提到...

好过乱医...

笨雞 提到...

匿名:
已經亂醫了,哈哈!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