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應該救誰?

在婦產科的日子就要結束了。
在這段時間裏,我最常想的問題就是:“如果有一天母親和在肚子裏的寶寶都有危險,我應該先救哪一個?”
這個問題不像那個“媽媽和女朋友一起掉進河裏你會先救哪一個”無聊問題一樣沒有答案,十個婦產科醫生中有九個半會告訴你:“先救母親。”
你問他們說爲什麽先救母親而不是寶寶?
我的教授說因爲母親還能再生另一個寶寶。
問題是再被生出來的寶寶不是那個死去的寶寶啊!
於是有人反問我:“那母親死了之後你能為寶寶找到另一個一模一樣的母親嗎?”
我無言。
忽然閒有一個同學問我:“如果是你的老婆和孩子發生這種事的話,你會怎麽辦?”
我再度無言。
半晌我才說:“我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思薇說,也許是因爲母親在這個世界上的時間已經讓她和許多人之間筑起了關係,所以她不再只是她一個人而已,如果她死去的話會有許多人受到影響。
而寶寶的世界就只有他和母親而已,最多在加多一個爸爸,相較之下不會影響到那麽多人。
再説就算讓寶寶活下來,有人能夠好好地照顧寶寶嗎?沒有人能夠保證。
“不過如果我是媽媽的話,我願意犧牲自己,讓寶寶活下來。”最後她這樣說。“因爲我看過了世界,是時候讓寶寶看看了。”微笑在她臉上綻放開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最后一段,很欣赏你这位朋友!很有内涵的一位朋友!!几岁啊?不错嘛!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