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難關

明天。

我媽有一個難關要在明天跨過去。
這個難關,不是她一個人的。
是我們一家人的。
但是就像考試一樣,不管我們多麽擔心,能上考場的人只有她自己。
我們只能站在場外,為她鼓勵加油,給她勇氣,讓她面對眼前的挑戰,

我媽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我不知道該怎麽形容,就好像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你母親對你來說有多重要一樣。
說像太陽對地球來説很重要,像月亮對夜晚來説很重要的話,那太膚淺,也太不足夠。
面對很重要的人或事,我的得失心很重。
非常重。

我還記得我小的時候,我常常會做這樣的夢:我夢到爸爸或媽媽去世了,然後我哭得很慘,醒來的時候滿臉都是淚。
起身后作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找他們,確定他們好好地站在我面前后,我才會安心。

這樣的夢,好久好久沒有再做過了。
當時的那種心悸,如今再次出現。

我一直表現的不在乎,是爲了隱藏我心裏的不安。
當身為家裏精神支柱的老爸都已經開始亂了陣腳的時候,對這方面懂得最多的我,豈能再雪上加霜?
我念了五年的書,豈不是爲了在這個時候站出來,穩住家裏每個人的心嗎?
雖然我自己的心,連我自己也難以掌控。

我知道一切都會沒事,但是我需要有一個人能夠確確實實的看著我的眼睛,對我說:“不用擔心,你媽一定會沒事的!一定!”
但是沒有人能這麽做,也沒有人敢這麽做。
我只能夠依賴上帝,將一切交托在祂的手上。
我知道祂會按手在我媽身上,把一切的病痛都帶走。
我知道。

我要求的不多,只求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能夠為我媽祈禱。
我衷心感謝。

5 則留言:

阿畢 提到...

自己走過來的路雖然不長,但看的因該也不少。這博聞給了我狠狠的一個提醒。

雖然並不清楚來龍去脈,還是為你們祈禱。希望一切順利平安,你也要加油啊。

darrenoway 提到...

不必表现得不在乎。

there is always a season for everything in life.会过去的。

衷心献上祝福。

雪妮 提到...

虽然不认识你,但是在这里为伯母祈祷,她会安然度过这个难关的。
一切都会雨过天晴!

Junson Chuah 提到...

祝福

笨雞 提到...

謝謝你們,真的很謝謝。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