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寫在末日之後,元旦之前

12月22日過去了。
靜悄悄的。
沒有地震,沒有海嘯,沒有隕石撞地球,太陽還是從東方升起。
時間很平靜的在我們身邊滑過,像是一條極細的水流,存在著,卻容易被忽略。
然後在午夜十二點的時候,23日降臨。
人類又撐過了另一個世界末日,瑪雅人古曆法的預言宣告失準。

對於末日將會來臨,我完全不抱任何疑問。
我相信這個世界會迎來末日。
聖經這麽記載道:“但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独父知 道。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降临也要怎样。当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觉洪水来了,把他们全部冲去。人子降临也要这 样。那时,两个人在田里,取去一个,撇下一个。两个女人推磨,取去一个,撇下一个。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不知道你们的主是那一天来到。家主若知道几更天有 贼来,就必儆醒,不容人挖透房屋;这是你们所知道的。所以,你们也要豫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馬太福音二十四:36-44)
但是當聖經都已經說了末日會在我們“不知不覺”,“想不到的時候”降臨,那我們又何必去苦苦猜測、等待末日的降臨?
把握當下,認真地把每一分,每一秒都當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刻來活著,那就不會有遺憾。

在22日之前,市面上出現了許多宣傳單張,上面寫著的都是“末日即將來臨,讓我們狂歡到最後一秒!”之類的廣告標語。
仔細一看,這些都是夜店酒吧的廣告。
如果末日真的在2012年12月22日午夜12點降臨,這些人真的希望自己生命中的最後一秒是和一群自己完全不認識的人在一個燈紅酒綠的地方度過嗎?
在喧囂和煙霧彌漫的環境中迎來生命的終點,真的是他們想要的東西嗎?
我真的很不明白這些人的想法。
真的。

我在12月20日的時候在面子書上分享了這麽一張照片,上面說:
“I am not afraid for the world will end in 2012, I fear that the world will continue without changing anything."
對一群每天活在水深火熱的環境的人來説,末日對他們來説也許是終止一切苦難的契機。
他們不必再挨餓、不必每天聼著砲彈在屋前爆炸的聲音入睡、不必擔心如何生存下去。
也許當我們在23日早晨為自己仍在呼吸而歡呼著的時候,這些人,這些孩子卻在嘆息著爲何太陽仍然升起。
爲何末日沒有降臨。
爲何他們還活著。



末日不可怕,就像我的朋友在她的文章裏寫的:“死亡並不可怕,如果你知道它什麽時候到來。還有,你會去哪裏。”
我曾經說過,人類總會對未知的事情感到恐慌。
我們不知道自己什麽時候會死,死了之後會到哪裏去,所以我們害怕末日,害怕死亡。
但是如果我們確實地知道我們死後會到一個更美好的地方去的話,這一切不再像我們想象中的那麽可怕。
如果我們讓我們愛的人知道我們愛他們,如果我們珍惜這正在流失的每一分每一秒,即使末日在下一秒鐘到來,我們也沒有遺憾。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時鐘記錄著的時間是2012年12月31日傍晚七點。
再過五個小時,2012年將會成爲過去式,2013年正式降臨。
我為自己寫下了2013願景,一共10個大目標,21個小目標,而信仰、健康、工作、家人都在我的願景計劃中。
我不想在我的生命中遺漏任何人、任何事。
不管能做的事多麽微不足道,只要能夠帶來改變,我都想試試看。
2012年,我失去了我的阿公,而對此我有遺憾。
我不想同樣的事再次發生。

如果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也有2013願景的話,我們一起加油。
如果你沒有任何計劃的話,請把握當下,努力讓自己和周圍的人幸福。
祝你,祝我,2013年快樂。

加油。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