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爱,迷路了吗?(二)男生版


那個早晨,倫敦還是和往常一樣被厚重的霧氣包圍著。
他拉著行李走下了車子,大步踏入了倫敦希斯羅國際機場。
送他到機場來的亞倫通過車窗在他身後大聲説道:“陳先生,請您務必要在一個月后回來,回來的機票已經放在您的公事包前方的口袋裏。與財政部長的會面我已經延後到一個月后了,那時我所能夠做的極限……”
他頭也不囘地向亞倫擺了擺手,走入了機場,留下仍在報告一個月后的行程的亞倫。

他走到了登機櫃檯前,看了看手錶,是早上八點鐘。
加入了排隊登記的人群后,他打開了握在手上的機票,見預計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的時間為當地時間晚上九點多。
忽然閒,他發現他已經很久沒有做出檢查預計抵達時間這個動作了。
不管是飛到多倫多、上海、紐約、東京、法蘭克福,或甚至是香港或首爾,他早都已經對什麽時候會抵達了如指掌。畢竟一個月至少都會飛這些地方一到兩次洽公,要他不熟悉都不行。
可是這一次回到馬來西亞,他自己的家,這個伊惠所居住的地方,他竟然不知道需要多長的飛行時間。
“看來我真的是太久沒有回去了。”苦笑著合上了機票,他這麽想。

辦妥了登機手續后,他來到了星巴克,向侍應生說:“給我一杯Mocha Frappucino,不要奶油。”
“先生對不起,今天我們的Mocha Frappucino已經售罄。不如您試試看我們其它的商品如何?來杯Java Chip Fracppucino好不好?”侍應生一臉抱歉地説道。
他愣了一下,搖了搖頭說:“不要緊,我下次再來。”
那侍應生道歉道:“真的很對不起,先生。”
他笑了一笑,說了聲沒關係之後便走出了咖啡店。
那侍應生看著他離開的背影,喃喃道:“爲什麽偏偏只要Mocha Frapucinno,真是奇怪的人。明明Java Chip也很好喝。”說罷拿起了擺在身邊的Java Chip Frappucino,用力的吸了一口。

他來到了候機室,揀了個靠窗的地方坐了下來。
看著窗外緩緩起飛,緩緩降落的飛機,他的心中竟有一股莫名的躁鬱。
他從背包裏拿出了一份財經雜誌,隨手翻了開來,卻讀不進任何的文字。
他搔了搔頭,把雜誌塞囘了背包裏,掏出了手機,鍵入了伊惠的電話號碼,撥了出去。

“嘿。”他說。
這是他慣用的打招呼方式。
他和伊惠剛認識的時候,伊惠曾經問過他爲什麽選擇用這樣的方式打招呼。
“和每個人都用一樣的方式作業,有什麽意思?”那時他這麽笑著說。
他不喜歡流入俗套,不喜歡和別人走相同的路。
於是當每個人都在努力念書的時候,他已經在研究金融股市。
當同儕都想當醫生律師的時候,他已經決定走上投資研究員這條路。
而就因爲他這樣的性格,讓他在金融投資這條路上常不按牌理出牌,卻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好結果,讓他在三十嵗的時候,就成了倫敦証卷交易所自1801年開市以來最年輕的首席投資分析師。

“有事?”伊惠說。
聼她身後似乎有很多人在説話、走動的聲音,她應該是在上班吧?他這麽想。
“我大約晚上十點左右會抵達機場,你會來接機,對吧?”他吸了口氣,這麽問道。
可是電話另外一端卻靜悄悄的,沒有回答,若不是那不斷傳來的背景聲音,他會以爲是通話被截斷了。
沉默了好一段時間后,就在他想説話時,她說話了。
“嗯,我會出現。”

霎時間,一塊一直都壓在他心頭上的大石終于狠狠地落下地來。
“天啊,等你的答復真的是度秒如年,你的答復讓我松了一口氣,我多麽害怕你不會出現。”他失控喊道,另在候機室的每個人都轉過頭來看著他。
他紅著臉向周圍的人舉手道歉后,深深的呼了口氣,對在電話另一端的伊惠說道:“謝謝你。”

挂了電話,他的心情平復了許多。
他自從開始工作這七年來,要做的重大決定不計其數,每一次幾千萬英鎊的交易案他都能夠臉不紅氣不喘的解決,可是當面對自己的感情問題的時候,他的心竟然不由自主地失去了自律的力量。
有人說,在面對自己真正在乎的事物的時候,一個人是不可能鎮定得住的。如果這句話是真的,那麽他對伊惠的感情,確實是從來沒有變過。

他將身子側到一旁去,把自己的姿勢調整得舒服一點的時候,右手不小心碰倒了身旁的背包,一樣東西從背包的側袋中跌了出來。
他低頭一看,那是一把鑰匙,上面扣著一個企鵝造型的鑰匙圈。
那把鑰匙,是伊惠家的鑰匙。
他彎腰將鑰匙撿了起來,撫摸著那只鑰匙圈,想起當年她把這只鑰匙交給他的時候說的那句話。
“你有了我家的鑰匙,就要負責我,還有Coco的安全哦!”伊惠抱著那只叫做Coco的西施犬笑著這麽說。
她笑的时候,两只眼睛会弯成月牙形,很漂亮。
她懷裏的Coco還吠了兩聲,似乎在附和伊惠的話。

可是這五年來,別説是伊惠的安全,就連她的日常生活,他都不甚了解。
五年的缺席,對他們的愛情來説,衝擊不可謂不大。
他們之間的愛情,是否真的如他所想的,仍然如此牢靠?

“伊惠,你心裏愛的,是否仍然是我?”
他握緊了拳頭,將鑰匙緊緊地握在掌心中。
這一次,他要把她的心捉回來,不再鬆手。

如果你曾经是个负数,那现在,请让我成为正数,平衡我们的爱情。 

-待續-

3 則留言:

maileng 提到...

特狗血有趣的呐~~

会不会像《当北京遇上西雅图》那样的结局呢?

PeiEe 提到...

期待续集 ^^

笨雞 提到...

maileng:我沒看過那本書呢
PeiEe:第三篇出爐咯!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