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愛,迷路了嗎?(四)男生版

他登上了飛機,將行李放在座位上方的置物箱之後,便在座位上坐了下來。
亞倫給他買的是靠窗的位置,也是他最喜歡的位置。
每一次的出行動輒耗時七八個小時,他每次上了飛機之後都會將工作簡報拿出作簡單的處理,然後盤算著這一次會議所要達到的目標。
之後他就會用半個小時的時間看著窗外的白雲,放空腦中的事物,讓自己進入完全放鬆的轉台,然後睡去。
這也是爲什麽他每次甫下飛機就能直接趕往會議地點,進行精神壓力極大的談判和交涉,而絲毫不見倦怠。
亞倫曾經說過:“老闆,我真的覺得你不是人,是一架機器。”那個時候的他剛剛和韓國三星集團總裁簽署了價值三十億美金的備忘錄,正在趕往機場的路上,準備飛到美國矽谷去和谷歌的執行總裁開會。

可是這一次,他並沒有任務在身上。
他背負著的不是價值幾十億美金的商業合約,而是兩個人接下來幾十年的幸福。
他肩頭上的重量,不比任何時候來得輕鬆。

他拿出了手機,要把手機關上的時候又再看見了他和伊惠在咖啡館裏的合照,不禁愣了一下。
拍攝這張照片的時候,是七年前的事。
那是伊惠第一次到訪星巴克。

那個時候他拉著伊惠的手站在櫃檯前,兩個人仰著頭看著餐牌良久,他問:“你想要什麽?”
伊惠低聲說:“我都沒來過這種地方,都不知道上面這些是什麽……不如你來點吧!”
他點了點頭,走上前了幾步要訂餐的時候,伊惠突然拉著他衣袖說:“那個……我不喝咖啡哦。”
他笑著摸了摸伊惠的頭,說:“我怎麽可能會忘記呢?”說罷便走上前去,向店員要了一杯Mocha Frappucino
付了款,拿了飲料之後,他將Mocha Frappucino遞給了伊惠說:“喏,喝喝看!”
伊惠接過了飲料喝了一口,愣了一下,說:“這是什麽?”
他笑著將飲料拿了過來,也吸了一口后才道:“這是摩卡,是意大利拿鉄咖啡的變種。它是由三分之一的意大利特濃咖啡加上三分之二的奶沫合成,可是這摩卡的特別之處在于它加了巧克力在裏面,讓巧克力的味道和咖啡融合在一起之後,味道更豐富。”
他又吸了一口,把飲料遞給了伊惠,說:“好不好喝?”
伊惠大大的吸了一口,笑道:“好喝!”頓了一下之後說:“那我們是不是就像這杯摩卡一樣,你是咖啡,我是巧克力,看起來風馬牛不相及,但是融合在一起之後,卻有另一番風味?”
然後看著他,給了他一個大大的微笑。

而從那個時候開始,他只喝摩卡。

這時他的思緒被空服員打斷:“不好意思,先生。飛機快要起飛了,麻煩你把手機関機,好不好?”
他點了點頭,將手機關上,收進了口袋。

這時他身邊的人説道:“那真是個漂亮的女孩兒。是你的女朋友嗎?”
他轉過頭去,發現坐在他身邊的,原來是剛才撞跌他的背包的那個孩子的爺爺。
他點了點頭,說:“嗯。”
老人為坐在他身邊的兩個孫子繫上安全帶后,説道:“那個女孩兒,現在在馬來西亞嗎?”
他愕然看著老人,說:“你怎麽知道?”
老人呵呵笑道:“小伙子別緊張,我活了快六十年,一看就知道你在想什麽。而且這班飛機正飛往馬來西亞,就隨口猜猜,沒想到還被我猜中了。”
他說:“你說得沒錯,她確實是在馬來西亞。我們好久沒見了……”
老人說:“爲什麽?”
他低著頭說:“我們工作都很忙,再加上我們之間隔了那麽遠的距離,所以……”

這時飛機正在起飛,氣壓的變化讓老人的兩個孫子直哭閙著說耳朵疼。
他見狀拿出了兩條口香糖,遞給了老人說:“讓他們嚼嚼,對平衡耳壓有幫助。”老人多謝著接過並喂給兩個孩子之後,兩個孩子果然不再哭閙。
老人透了口氣,看著他笑說:“我不常坐飛機,對這些技巧不熟悉。多虧有你,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拿著兩個小傢伙怎麽辦。”
他微微一笑。
老人說:“我給你看一樣東西。”說著便伸手往往懷裏掏,掏出了一只懷錶。

懷錶這種東西在這個時代已經很少人用了,可是在老一輩的英國紳士圈裏,懷錶還是很普遍的。
只見老人掏出來的那只懷錶色澤溫潤,表蓋上的雕花做工精細,一看就知道這只表的價值不菲。
他不禁讚嘆道:“先生,這真是一只漂亮的懷錶!”
老人微笑道:“你說的沒錯,這只表不只漂亮,而且還很珍貴。”說著將懷錶打了開來,說:“可是珍貴的,是裏面的東西。”
他探頭一看,只見懷錶的一面是時針和分針,而另一面,卻是一個女人的肖像。
他擡起頭來,說:“這是……”

老人收回了懷錶,伸出了手指,輕輕地撫著那肖像。
他的動作極爲輕柔,好像生怕一個不小心,就會把那照片裏的女人給弄疼似的。
老人說:“她是安琪,我的太太……”
“……她已經去世二十年了。車禍。”老人接著說,撫著照片的手指,竟然在微微發顫。
他愣了一下,低聲道:“對不起……”
老人搖了搖頭,說:“她去世的時候,我正在工作。我趕到醫院的時候,她已經不在了。”
“我最遺憾的,是沒有能夠在她還有知覺的時候坐在她身邊,握著她的手告訴她我有多愛她,親吻她最後一次,告訴她她對我來説,究竟有多重要……”
說到後來,老人臉上滿是淚痕,連話都說不出來,只是緊緊地將懷錶捂在心口,狠狠的,默默地哭泣著。
他心裏那二十年來的遺憾,此刻化成了淚滴,滴落在三千公尺的高空上。

良久,老人的情緒平復了一些之後,擡起了頭對他說:“孩子,我想告訴你的是:不要因爲工作而忽略了你愛的人。工作是永遠做不完的,錢是永遠賺不完的,但是人,你永遠都不知道他們什麽時候會離開你。”
“失去你愛的人,你將會永遠活在遺憾當中。”

下飛機前,他給伊惠傳了封簡訊:“親愛的,你出發了嗎?”
他也不知道他爲什麽會傳出這樣的一封簡訊,他只知道在聼過老人的一席話之後,他本來還有一絲動搖的心,堅定了起來。
他要確定伊惠會過來。
他有話要對伊惠說。一句已經遲了太多的話。

“我出發了,在路途上。”伊惠傳囘了簡訊。
“小心開車,我等不及見你了。”他囘了簡訊后,便將手機收了起來。

“不管你是不是還愛著我,不管我們之間的裂縫有多深,你是我愛的人這件事,是不能改變的。”他閉上了雙眼,心中這麽想道。
“當年自私的離開的人是我,如今不管我們的感情變成什麽樣子,我都要盡我的力量把它救回來。”

他轉頭看著身邊那已經睡着的老人,輕聲説道:“謝謝你。”

那老人的眼角,還帶著一閃淚光。

-待續-

雙方付出了之後,幸福是不是必然?

1 則留言:

PeiEe 提到...

好感动的一篇。。。
喜欢这一句“你是咖啡,我是巧克力,看起來風馬牛不相及,但是融合在一起之後,卻有另一番風味?”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