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八年過後--得獎感言

開始寫部落格,是在八年之前。
那時MSN盛行,我開始把一些少年強說愁、風花雪月的文字都丟到MSN的個人空間去。

後來blogspot強勢崛起,使用界面和MSN相較起來親和得多,於是在2007那一年的八月七號,我將部落格搬到了這裡。
讓我的文字繼續呼吸。

時間滴滴答答走著,我也一步一步地走過了醫學生沒日沒夜啃書的日子、實習醫生忙得天昏地暗的時刻,來到了現在這個地方。
而寫下的文章,也漸漸的褪去了當年的無病呻吟,少了一些風花雪月,多了一些思考。

很多時候靈感真的不來,我也不爲了寫而寫。
寧願將這個地方放在一旁,讓自己多看看這個世界,看看周圍的人、事、物,等對的時刻到了,才回來再刻下一篇文章。
寧缺勿濫,我是這樣想的。

***

我是一名醫生,在外人眼中,我們是神秘的、是高尚的、是富有的。
而醫院這個地方是陰森的、可怕的、應該避而遠之的。
我想把我在工作時所看到的事情,透過我的文字的敍述讓很多人知道。

我想讓大家知道醫生也是人,也是有血有淚有感情的人,也是會累、會憤怒、會辛苦的人。
不是每個醫生都很有錢,有能力開著跑車住在千萬豪宅裏,很多醫生也是在為生活打拼,就和其他人一樣。
我們不是神,我們只是神的工具,透過祂的大能來進行醫治的工作。

我想讓大家知道醫院並不是只有死亡,我們看見新生命的降生、我們看見父母喜悅的淚光、我們看見親情的偉大、我們也看見愛情的真摯不移。
死亡是無可避免,但是在醫院我看見了人們如何從死亡的悲痛中走出來,如何依靠著互相的扶持而恢復。
醫院不只是一個白色巨塔,它承載了許多人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我們的人生很短暫,沒有辦法去經歷那麽多那麽多的事情,我希望透過別人的故事,能夠讓我們的視野更開闊,讓我們的生命更豐富。
只要有人看了我的文章之後願意去思考自己所擁有的,開始學會珍惜的話,那是我最大的收穫。

***

自從《大馬部落》推出部落格大獎以來,我都將我的部落格申請參賽。
結果入圍了三次《最佳社會關懷部落格》,以及一次的《十大推薦部落格》,但是都沒有得獎。
我申請參賽的主要原因是爲了讓更多人看見我的文字,傳遞我的想法。
如果能夠得獎的話當然是最好。
呵呵。

而在我在部落格這塊田地上耕耘的第八個年頭上,我終于獲得《2014大馬中文部落格祭十博推薦獎》。
能夠在五十多個部落格中脫穎而出,除了幸運之外,我只能說是托各位評審的厚愛。
多謝《阿畢陸街壹巷》的阿畢推薦,不然的話我實在沒有那個勇氣去毛遂自薦參加這次的十博甄選。
可惜因爲技術上的問題阿畢的部落格沒被推薦到,對我來説實在是很遺憾。

得獎對我來説是一種肯定,也是推動我繼續在文字上努力的動力。
我的最終目標是擁有屬於自己的實體書,不管這個夢想什麽時候才會實現,我依然會繼續努力。

最後,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希望我想透過文字帶出來的訊息,你能夠收到。

謝謝。

       照片取自《大馬部落》

13 則留言:

Wendy Wong 提到...

恭喜你。

感謝這次的推薦,讓我有機會來到這裡,不至於繼續錯過一個這麽好的部落格,以及...那些細膩你的文字...

Ladyjen 提到...

恭喜你哦~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你的文章...
细腻的文字述说着外人不足以知道的事情,让我们能通过你的文字了解到直接面对生老病死的感受...
希望这个奖能够推动你生产更多的文章...
加油哦

Sam Fong (a.k.a Saberox) 提到...

获奖不易,真了不起,值得恭喜,再接再厉!‎(^_−)−☆

40 提到...

恭喜你!
“醫院不只是一個白色巨塔,它承載了許多人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非常认同!

笨雞 提到...

wendy:謝謝你啊!我已經認識你的部落格好久好久了,那天終于看到你的廬山真面目,哈哈哈!
prettychildwomen:和獎項相比,你對我的文章有共鳴和喜愛纔是我繼續前進的力量。:)
samfong:謝謝你!
40:謝謝你,很多人對醫院有恐懼感,我希望扮演一個能夠把大衆和醫療界銜接起來的橋梁的角色。

AngelBong 提到...

发现这里后就常进来浏览偶尔留言... 文笔和棒文章生动... 尤其医生与病人之间的生死离别,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 病痛点滴, 有时看着看着就落泪了...

congratulation ... ;)

啦啦仔 提到...

哇,恭喜,为你开心,请多多写

匿名 提到...

嗨你好,進入你的部落格,聽聽你筆下的故事,一度沈溺於畫面與優雅的背景音樂。恭喜你,加油!

舒心怡人 提到...

你写博客的初哀已经达成了,至少我在你的文字里思考过很多之前不曾想过的问题。


Amadeus B.V 勇瑜 提到...

恭喜你哦!我也是得奖者,网上似乎不多有关这的报导

笨雞 提到...

siawsiawlife:我都有看到你的留言。謝謝你。:)
啦啦仔:謝謝你!我覺得你的部落格沒有被推薦也很可惜。
kirstyntt:哈咯你好,有空多來坐坐!
舒心怡人:謝謝你!
amadeus:也恭喜你啊!一起加油吧!

maileng 提到...

哇,好厲害。
這麼多人恭喜了,再多我一個不多。
再接再厲。

snowei 提到...

恭喜你:)自从发现你的部落格后都一直有留意,我也是医学系学生,很喜欢你把医学的事写得生动与贴近生活。再接再厉哦!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