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去死吧,畜牲!

作为一个女儿的父亲和在小儿科工作的医生,我不能,也不愿相信有人会在路上随机挑了一个年僅四岁的女孩,就伸出了利刃在她的喉咙上划了下去。
就在女孩的母亲眼前。
四岁,四年的时间,对一般人来说也许只是一眨眼间的事,但是对父母来说,这是他们看着自己的孩子渐渐从一个只会哇哇大哭的婴儿蜕变成会跑会跳,会唧唧呱呱说个不停的幼童所需要的时间。
中间所付出的努力,泪水和汗水,换来的成就感,欣慰和快乐是别人没有办法想象的。
而这样的一个孩子,正值好奇心最旺盛的时候,正满心期待的准备发掘这个花花世界,脑中有好多的问题要发问,却在毫无预警之下被收割走了生命。
她来不来得及和在事发现场的妈妈说再见,我不知道。
但是他们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了。
孩子走了,妈妈呢?
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被割喉,看着鲜血喷涌而出,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妈妈是否能够承受这样的冲击?
这件事情对整个家庭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会不会像东野圭吾《空洞的十字架》里的男女主角一样,因为孩子被杀害了而无法再面对对方,因为会想起以前那些回不来的,美好的曾经而选择离婚?
还是像我以前的那位病人的妈妈,在孩子离世之后陷入了忧郁的深渊,最后选择割脉自杀?
这个丧心病狂的人不只是终结了一条稚嫩的生命,他同时摧毁了一个家庭,和几个人的人生。
耶稣要我们原谅人七十个七次(马太福音18章22节),也说"有人打你的右脸,把左脸也转给他。"(马太福音5章39节)
但是在这个课题上,我不是一个好的基督徒,因为我无法原谅这种人。
在来自天上的审判降临之前,他必须得到来自地上的制裁。
就算他死了也无法对死者和家属造成任何的弥补,但是聊胜于无。
普丁曾经说过:“宽恕他是上帝的工作,我的工作是把他们送到上帝面前。”
而这个时候,我是站在普丁这一边的。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