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變了

在每個人都正爲著明天早上得malaysian study拼命時,我卻坐在電腦面前,一個字一個字地打下了這篇文章。
你可以說我白癡、廢材、人渣、人渣皮、浪費時間、無聊等等等,但是我就是習慣在考試前做這些有的沒的的東西。
手是我的,你奈我何?哇哈哈哈哈!

今天打包午餐的時候拿了片菜蒲蛋,吃著吃著忽然想起從前小的時候對菜蒲蛋總有一種難以解釋的喜愛,只要有一碗白飯和一碟菜蒲蛋,我就已經很開心了。
如今看著面前的菜蒲蛋,兒時那種看見菜蒲蛋就興奮的心情已不復存在。
一口一口地吃著蛋,心裏想著從前那股對菜蒲蛋的熱忱究竟跑到哪裏去了?
沒有答案。
忽然想到從前小時候對書本也對我有一種難以抗拒的吸引力,不管什麽書,我總要看完了才肯放下。
如今呢,一套買了好幾個月的福爾摩斯全集連第一部都還沒看完,一本哈利波特只看了不到五分之一。

不喜歡這種感覺。
總覺得自己好像失去了某些很重要的東西,再也拿不回來了。
看著自己,忽然覺得好陌生,似乎在看著另一個人的身軀,怪怪的。
想拿支筆戳戳自己的臉頰,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做夢,但是因爲怕痛的關係而作罷。(就算是夢那又怎樣呢?現實一定會比較好嗎?)
我知道人長大后一定會變,但是能不能讓我選擇什麽可以變,什麽不能變?

答案:不能。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