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我承認真的很瞎

本來我只打算在這篇文章稍微說說一下BS的生日會,但是剛剛在看了吳愛萍的部落格之後,決定也寫一點全國健康保健及急救常識比賽的事情,來kek他一下。(機會難得,要好好把握。)
忘了在什麽時候愛萍邀我一起參加這個比賽,我想說反正星期六早上也沒什麽事,去看看也好,就一口答應了。
比賽當天早上我七點多就得爬起身來搭KTM去到加影新紀元學院的比賽會場去,你能想象那種痛苦嗎?天色還沒完全亮的早上,我就得爲了這個沒有勝算的比賽(我真的這樣以爲)七早八早出門。
當時我就想乾脆不要去了,幹嗎要花無謂的交通費和無謂的精神去參加這種無謂的比賽?(我真的這樣覺得)可是在責任心的驅使下,我還是和思薇出門去KTM站和愛萍會面了!
比賽過程也沒什麽好説的,只記得翻開題目紙看到的第一個問題:“請問世界衛生組織總部位于哪個地方?”我、思薇和愛萍登時笑了起來,可是那不是得意的笑,而是絕望的笑。這是什麽碗糕?問我midvalley在那裏我都不知道了,我怎麽可能知道世界衛生組織的總部在哪個地方?(我承認我少看報紙,行了吧?)
這不是百萬大贏家,我沒有支援可以用,唯一的支援就是我身邊附贈的書。但是那本書叫做《搭起營養與免疫的橋梁》,我翻遍了整份問卷,都沒有相關的問題,所以那本書基本上是廢的。
於是,我決定採取“知道就答,不知道就猜”的方法作答。
在一場腥風血雨之後,作答時間總算結束了。
成績公佈前,我本來還想有個優秀獎應該就很夠了,所以當聽到愛萍是第一個優秀獎得主時,我馬上想說:“好了,在意料之内的,gameover。”畢竟連愛萍都只是優秀獎,我更不用想染指任何獎項了。
在這個時候呢我不得不佩服華人先賢的智慧,創造出了“瞎貓碰上死耗子”、“天公疼憨人”等相同意思的話,因爲很無奈的(這是對愛萍說的),天公疼我這只又瞎又憨的肥貓疼得沒話説,讓我不小心地(愛萍,對不起,這句話還是對你說的。)叼走了冠軍這只死耗子。
很意外吧?我也這樣覺得。
不過無論如何呢,我還是要感謝愛萍,如果不是他的話,我也不會去參加這個比賽。也感謝他為我感到開心。(天曉得他是不是懷恨在心?連我欠他錢都要在部落格裏寫出來……)
我想我應該不會參加下一屆的全國健康保健及急救常識比賽了,因爲我相信“見好就收”這句話,幸運不可能一直跟著我的,就讓我這個第一屆全國冠軍的神話永遠的存在,不讓它破滅吧!
哇哈哈哈哈哈哈~
(在這個時候,我決定另外開一個帖,專門紀錄BS的生日會。)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