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質疑

幾天前在上課的時候,一如往常的,我又再在教授的呢喃聲中神游太虛了。
游啊游的,忽然閒想到我已經是第二年的學生了,而第二年的第一個學期就將要結束。
這意味著再多半年我們就將結束我們的‘理論年’,踏進爲期三年的‘臨床年’了。
聼起來挺好的,是嗎?
問題是一年半過去了,我的腦中關於醫學的知識還是少得可憐,可憐到我都不敢去想象的程度。
我真的能夠以我現有的知識撐過接下來的日子嗎?
‘臨床年’是將我們在‘理論年’裏學到的東西付諸行動的時候,但是如果什麽都不知道的話,我要拿什麽來實踐?
一年半來新的知識和資訊不斷地被塞入腦中,而舊有的知識卻悄悄的從另一個出口泄出去,擋也擋不住。這樣一來一往的,根本和只讀一年的書沒什麽差別。
是我的問題嗎?還是這是正常的?
還是這是我根本就沒本事讀這一個科系,在打腫臉皮充胖子之後的懲罰?
開始質疑自己的能力。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