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電影二部

寳葫蘆的秘密



故事簡介:


改編自中國兒童文學家張天翼的著名小說,《寶葫蘆的秘密》將膾炙人口的經典童話以尖端的數字特技重現銀幕。故事講述鄰家的11歲小學生王葆,喜愛幻想卻又好逸惡勞,在家中和學校經常淪為笑話。王葆心深不忿,矢志要出人頭地,但最好不用花力氣! 一天,王葆往釣魚途中,卻竟然從湖裡釣起傳說中能實現任何願望的寶葫蘆。寶葫蘆神通廣大,王葆想要甚麼都能隨手拈來,任何功課勞作完全不用自己操心 ; 寶葫蘆又能變成任何形狀,想坐飛機的話,它立刻變成趣緻的葫蘆飛機載著主人翱翔天際。 王葆大喜過望,有了這種新法力後,他在學校的表現從此突飛猛進,令同學們驚詫非常。寶葫蘆更幫助他在泳池大顯神威,輕易獲得加入校隊的機會。生活彷彿變得那麼完美…… 但王葆逐漸發現寶葫蘆原來不分青紅皂白,只懂盲目服從,因此屢令王葆哭笑不得,最後更在測驗中闖下彌天大禍!面對即將舉行的校際游泳比賽,王葆頓時進退兩難:他應否繼續依靠寶葫蘆為他創造奇蹟,還是相信自己能夠改變命運?


企鵝言:

基本上我覺得這是一部挺適合各個階層人士觀看的影片,因爲故事裏所強調的教育元素不單單能教導孩子要自立自強,對那些已經被名、利衝昏了頭的成人來説也可能是一記當頭棒喝,提醒他們任何程度的成功都必須靠自己的雙手來爭取。

另外電影裏的動畫也甚是逼真,電影裏的動畫人物--寳葫蘆穿梭在真實演員之間絲毫沒有不搭嘎的感覺,而且在片尾還有為寳葫蘆量身定做的NG鏡頭,為整部電影增添了不少趣味。


笨雞評分:

6/10


貝武夫(beowulf)

古老的英雄傳奇中,最勇猛的戰士就是貝武夫。然而,他消滅凶暴的食人魔格蘭德爾之後,引發格蘭德爾母親的狂怒,而冷血無情卻誘惑人心的她決定不擇手段進行報復。史詩般浩大的鬥爭場面於焉展開,繼而流傳後世,成就了貝武夫的不朽傳奇之名。
奧斯卡獎得主勞勃辛密克斯導演利用最先進的現代科技,以英語述說這個最古老的史詩故事,藉由高階數位真人電影的進步技術,提升表現電影形式的無限可能性。【貝武夫:北海的詛咒】是獨樹一幟的年度大片,完美再現《紐約時報》 暢銷作家尼爾蓋曼(漫畫系列《奇幻面具》(Mirrormask)及《Sandman》) 的長期創作結果,而奧斯卡獎得主編劇羅傑艾佛瑞(【黑色追緝令】)則將這則神話改編成大螢幕。【貝武夫:北海的詛咒】運用Real D播放系統、杜比數位3D音響系統、及IMAX 3D影像系統的技術,呈現無與倫比的臨場效果,帶觀眾進入古老的英雄傳奇時代。 【貝武夫:北海的詛咒】眾星雲集,由雷溫斯頓(【神鬼無間】、【性感野獸】)飾演同名英雄角色貝武夫,其他演員如奧斯卡獎得主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受咀咒的赫羅斯加國王、約翰馬可維奇、蘿蘋萊特潘、布蘭頓葛利森、克里斯賓葛洛佛、艾莉森羅曼,而奧斯卡獎得主安潔莉娜裘莉飾演食人魔格蘭德爾的母親。【貝武夫:北海的詛咒】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聯合香格里拉娛樂公司出品,ImageMovers公司製作,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負責全球發行。導演是勞勃辛密克斯,編劇是尼爾蓋曼和羅傑艾佛瑞,製作人是史帝夫史塔基、勞勃辛密克斯和傑克萊普科,執行製作是馬丁沙法、羅傑艾佛瑞和尼爾蓋曼,聯合製作是史蒂芬鮑伊。其他幕後團隊包括攝影指導是勞勃普里斯萊,製作設計是江道格,剪輯是傑瑞米亞歐德里斯科爾,服裝設計是葛貝拉佩絲庫奇,資深視覺特效總監是傑洛米陳,電影配樂是亞倫席維斯崔,及原創歌曲是葛倫巴拉德和亞倫席維斯崔。
企鵝言:
這部電影的動畫實在是有夠逼真,我在電影開映一段時間后發現電影裏的人動作怪怪的,不是很自然,這才發現那些都是動畫人物=.="。
不過動畫不管再怎麽好都還是有它的弱點,如動作不流暢就是其中一項。
整體來説我覺得這是一部不錯的電影(雖然有些人說它並不好看),尤其是在故事性方面,由於它是改編自史詩故事,所以在節奏感以及其他方面都表現得很出色。
笨雞評分:
7/10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