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功夫熊貓


我必須說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一只愛發功夫夢的胖熊貓居然是個神龍勇士,還拯救了整個和平流域的居民。
你可能會說這樣的故事簡直就是老套了,有什麽好看?
問題就是如果有一個導演能夠把老套的故事拍得好看的話,那就是他的功力夠深厚了。
且不說整個故事的可看性,導演在整部電影裏適時地穿插了許多笑料,令整個平凡的故事不平凡了起來。
在笑閙的背後,電影也透過了各個角色的口傳達了不少富有教育意義、令人省思的話。
讓我留下最深刻影響的一幕就是當熊貓的廚師爸爸,也就是一只不知是鴨還是鵝的動物(爲什麽熊貓的爸爸是一只飛禽?)告訴熊貓說其實他並沒有那“秘方拉麵”的秘方,而是自己相信他所做出來的拉麵是秘方拉麵時,那普通的拉麵就會變成秘方拉麵。
有多少時候我們都太過執著于其他人的看法,而變得不相信自己,最後迷失了自己,隨著其他人的腳步盲目的前進?
如果相信自己能夠做到,就一定能夠做到。

話説回來,電影裏也有一些較爲不合邏輯的地方,例如熊貓的爸爸爲什麽要選擇在大家逃難的時候告訴熊貓“秘方拉麵”的秘密?還有熊貓凴什麽能在短短的時間内就練成了絕世武功?
而且那只熊貓太美國了,感覺上好像是看著一直在美國長大的熊貓在裏面蹦蹦跳跳的感覺,不像迪斯尼的“木蘭”那樣中國化。

無論如何,這都是一部會令人發笑的電影。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