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認人

今天中午在前去打包午餐的時候,一位老太太迎面而來。
我第一個感覺就是這位老太太好面善,隨即想起我曾經在内科病房見過她。

當時入院的是她的丈夫,老先生患上什麽病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了,我只記得當時整個内科病房只有他們兩位華人,親切感作祟之下,我便常常去找他們説話。
老先生的住了好幾天的醫院,老太太每天形影不離的陪在老先生身邊,我也和他們聊了好幾天的話。
談話閒我知道他們就住在我現在住的地方附近,他們也知道我不是登嘉樓人。
他們曾經說過一句話:“謝謝你陪我們説話,讓我們在這裡不會覺得寂寞。”
這句話在當時著著實實震撼了我,我沒有想到對我來説是那麽微不足道的事情,對他們來說卻是值得感激的。
由於那時接近農曆新年,他們兩位還邀請我到他們家裏去做客。
當時我隨口答應,但是因爲回鄉的關係,並沒有機會履行承諾。
後來老先生出院了,我也沒有再見到他們夫妻倆。

老太太看見我的反應也是很訝異,她說老先生因爲眼疾的關係要常常到醫院去,而她也多次在醫院看到我,卻一直都以爲我已經離開登嘉樓了,是以不敢上前來認人。
老先生更說:“不要隨便去認啦,等下人家生氣。”
老太太一直問我的名字,似乎要把我的名字記在心裏,好在下次再醫院看到我的時候,能夠上前來打招呼。

下次我在醫院看到你時,我一定會先去和你打招呼,你們就不用害怕認錯人了。
我看著老太太的臉,心裏這麽說著。

老太太離開后,我的嘴角是上揚的。
雖然我不是醫生,我也沒有幫到他們老夫婦什麽,但是他們能夠記得我,我覺得很感動。
也許這份感動,將是在這條路上不斷推動著我向前的力量。

10 則留言:

maileng 提到...

瓜丁的老华人很谦卑的,总怕打搅别人
才不像你们柔州人那么咄咄逼人
\(^o^)/~

joling 提到...

我覺得老人都喜歡人家跟他們說話吧
而且那邊的華人好少
就覺得會有歸屬感 呵呵

笨雞 提到...

maileng姨:
柔佛州的人也很好的好不好,可能是你看的人不夠多吧,哈哈哈!
joling:
我每次在病房裏看到華人病人都好開心呢。哈哈!

匿名 提到...

oh?
you like to see chinese got admitted to ward?
too bad..

笨雞 提到...

匿名:
開心是因爲要和病人溝通比較容易,要做bst交差也容易,畢竟要明白老一輩人的登嘉樓馬來文並不是簡單的事情。
或許你馬來文好得不得了,但不是我。

ashley 提到...

谢谢你的留言... 对不起... 让你难过了... 我想我已经释怀了... 只是有时真的会不小心的想念...

我想我应该在部落格里散发一些正能量了...

maileng 提到...

小鬼
我吃过的盐堆起来足够淹掉你
o(╯□╰)o

seyah tawa sama
(一块钱笑五毛钱=五十笑百步)
O(∩_∩)O哈哈~

匿名 提到...

erm...
sorry, may i know what is bst?
oppsss... my malay not good also, and i do not know terengganu malay.
but what i know is, if i am a doctor, i wont happy because is easy for me to 交差 or what. if a doctor work just want to 交差, then is too bad lar.
if i am a doctor, i would not happy to see patient got admitted to hospital. i would rather feel empathy.

笨雞 提到...

匿名:
不好意思,bst是bed side teaching的意思。
“交差”的意思是“把交待下來的差事交上去”的意思,所以我說交差,而不是隨意交差。不過還是要謝謝你的勸告,下次用詞遣字前我會多加小心。

笨雞 提到...

maileng姨:
小心高血壓……哈哈!
你是在教我登州馬來文嗎?

ashley:
是的是的,要加油哦!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