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無題

四天的假,一轉眼就到了最後一天。
在過去的這四天裏,我做過了些什麽?
什麽都沒有。

只不過是跑了幾趟醫院,去找適合用來做報告的case,可是報告到現在都還沒做完。
然後下了兩次廚:
第一次做了煎三文魚扒,可是沒有預料到三文魚開始熟了之後輕輕一碰居然會變得四分五裂,我每次吃壽司的時候飯上面的三文魚片都不會散的說。(神秘聲音:因爲那是生的!)
那每次去餐廳點的三文魚扒又不會像我的那樣散。(神秘聲音:因爲那是別人煮的。)
總之到最後魚是熟了,可是一塊魚下鍋變成四塊魚上碟。
不過as conclusion,味道還不錯。

第二次作了白醬煎雞扒意大利面,這次就沒有那麽好運,我用整大只的雞腿下去煎,結果肉太厚,我在上面切的刀痕不夠多不夠深,所以皮熟了,裏面的肉熟了,最裏面的肉卻還沒有完全熟,吃的時候還吃的到血的味道,幸好平時聞血的味道聞慣了,不然真的會受不了。
說起來似乎有點變態殺手的感覺。

不過as conclusion,可能因爲雞肉不熟的關係,我到現在還在拉著肚子,不過沒有吐,還沒有入院的必要。

另外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我總算下載PPstream了,我知道現在才用這個prog是有一點out,不過我很早很早很早以前就已經知道這玩藝兒的存在了,只是都不去用。
所以不是我out,好不好?好不好?
話説回來這個玩藝兒還不是普通的強,我找了幾百年都找不到的K1和UFC節目(格鬥擂臺賽,這不是WWF那種假得要死的摔跤遊戲,是真打的那種。是有一點暴力,請maileng姨允許在孩子18嵗以后才能觀看。shuying也不用去找啦,你不會有興趣的。XD)竟然在裏面找得到誒!
我只能說這PPS真是太強了。

最近開始跑步。
跑步一直以來都是我敬而遠之的運動,原因無他,因爲我的體力不好,跑沒有多久就會開始喘,然後右邊腹部開始隱隱作痛,然後就放棄。
可是前幾個星期前我在學校的健身房裏跑跑步機,不知道爲什麽跑啊跑的竟然給我跑到了5公里多,(我以前連一公里可能都跑到要死。)連我自己都被嚇了一跳。
於是隔天我到家裏附近的公園去跑,之前上京那峇魯山之前曾經到那裏去跑步練體力,那時斷斷續續跑三圈已經要死了,可是這次我竟然能夠一次過跑完兩圈四分之三。
太神奇了。
也許是因爲有“看得見的獎賞”的關係,我開始幾乎每天都會去跑一個半個小時左右。
從開始的三圈,慢慢加到四圈一直到昨天的最佳紀錄:一次過六圈。
我跑完之後整個人是超興奮,而且我覺得那是我還有一點餘力,如果真要跑到半死才停的話可能可以跑到七圈半左右。
我想以前會那麽不能跑可能是因爲我一開始覺得喘,肚子開始覺得痛就會停下來,所以跑的距離其實很短一下。
可是現在再喘再痛我也照跑,跑啊跑的居然越跑越過癮,原本會痛得肚子也漸漸的不痛了,喘的程度也沒有再增加。

我想或許不只跑步,不管在做什麽事情,如果有困難的話,牙一咬,忍一下,就會過去了。
然後更好的會在前面等著。

5 則留言:

maileng 提到...

玫瑰,你的上一篇日志,给我一些感想。
从事医疗的人会考虑的想法。
然而我觉得可能会冒犯,所以迟疑要不要这里说出来。
让我想想,是否自己写一篇,加入从书中看到的情节。

yekhong 提到...

跑步很好,健康的活动。
医生以身作则提倡健康生活比较有说服力,哈哈。

笨雞 提到...

maileng姨:
沒關係你不用顧忌,有什麽照寫就是了。

yekhong:
我也是醬想,那些挺著一個大肚子的醫生對病人說要多做運動實在是説不過去。XD

maileng 提到...

只是想,例如:
1.如果是地中海带因的两夫妇,会被辅导不要生孩子。或堕胎。
2.如果之前的孩子明显有恶劣遗传疾病,夫妇也会被辅导考虑再三。
那么他们夫妻为什么冒险怀孕,把家人和医护推进恐慌的地步。
除了无知、还有的是不是以宗教之名?
当然还有像你所说的,想碰运气来维持她的婚姻美满,宁可丢命也在所不惜。

joling 提到...

我也是超享受跑步的感覺!
哈 奮力奔馳 XD
只要咬緊牙關熬過去
就會有無比的優越感 呵呵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