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感動

幾個星期前的一個晚上,當我們還在麥當勞與一大堆資料奮鬥,為考試作最後的衝刺的時候,我看到了這樣一個景象:
一個年約三十來歲的馬來婦女手上捧著剛買好的餐點,正在東張西望的尋找著座位,而勾著她的臂彎的是一個馬來男子,年紀看起來似乎也差不多,可是他的思維很明顯的有點遲鈍的樣子。
男子手上拿著一張麥當勞派給小朋友的遊戲卡,興味盎然地把玩著,翻來覆去的看著,摸著,感覺上他對這遊戲卡是愛不釋手。
他們找到座位坐下來之後,那婦女將她那在遊樂室裏玩耍的兒子叫了過來,要他坐好吃東西。
那男子還在玩著那張遊戲卡。
然後當那孩子在男子對面的座位坐定之後,那男子竟然就毫不猶豫地將手上的遊戲卡遞給了小孩。
男子當時的臉上挂著的,是笑呵呵的表情。

哇當下的我心中是滿滿的感動,感動得幾乎是快哭出來了。
我是不知道那男子心裏想的是什麽,可是我覺得他好喜歡好喜歡那張遊戲卡,可是他卻願意如此義無反顧的將它送給那個孩子,不就代表說他好愛好愛這個孩子嗎?
那麽直接的愛,完全沒有阻擋的震撼了我的心。

然後我告訴了坐在面前的思薇我當時的感受,她想也不想的就說:“那我們去買一些東西吃,跟櫃檯的小姐討一張卡片給他好不好?”
我嚇了一跳,說:“不用啦,萬一冒犯到那個同行的婦女怎麽辦?萬一他其實不是喜歡那張遊戲卡怎麽辦?”
結果一直到他們離開了,我們什麽都沒有做。

現在回想起來,發現在什麽時候開始,做好事也要顧忌那麽多事情了?
深思中。

PS:這女孩的心,很美麗。
PS2:maileng姨一定又是在那邊罵我多愁善感了。呵呵。

1 則留言:

maileng 提到...

思薇、思维,我想起一个故乡的老好,怎么说,是学弟吧。脾气好的不得了,眼睛咪咪的很好看,肌肉硬得像木条,但他很喜欢跳舞,不离不弃,直到去理大。我教舞或不教舞时,常欺负他。

玫瑰,在实际工作上,你们必须更加理性,否则做不下去的。甚至会坏事。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