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不想再提

我回到吉隆坡的學校去處理畢業典禮的事宜,剛剛才回來。
畢業典禮的負責人好像以爲所有的學生都是吉隆坡人,整個典禮的準備手續很繁雜、很亂、很麻煩、毫無系統可言。
弄到大家都很煩。

我回到家,和爸媽商討畢業照的拍攝事宜。
我想早一點上去吉隆坡把照片拍掉,這樣一來當天典禮結束過後我們就不用在臨時搭建起來的攝影棚外人擠人,排隊等著拍照。
一方面我很討厭和別人推擠,另一方面我不想我的家人在這種環境下呆太久。
溝通上有問題,我媽就認爲我發脾氣,我爸也這樣認爲。
我沒有發脾氣的意思。
真的。
我只是累了。

然後我說,畢業典禮很麻煩,麻煩到我不想去。
這句話不只是我這樣說過,很多人都這樣說。
因爲真的很麻煩。
這句話沒有任何針對性的含義,有的也只是對大學方面的不滿。
結果卻被誤解成別的意思,認爲我不識大體。
純粹的一個牢騷,卻被這樣誤解。
而且還是被自己家人給誤解。
沒關係,我沒有發脾氣。
反正只是一個誤會。

我爸想在工作過後直接駕車上吉隆坡去,隔天參加畢業典禮。
我顧慮到他忙了一整天之後還要駕車,到了吉隆坡的時候已經差不多晚上十點,擔心他到時精神不濟,經過常常發生車禍的芙蓉大道時會危險,便建議他和我媽搭巴士上去,反正到時我已經在吉隆坡,去車站接他們就行了。
我真的是一片好意。
可是給我的回覆很具保護性,甚至具攻擊性。
我沒有發脾氣。
我真的沒有發脾氣。
也許他只是累了。

然後一個風涼話從另一邊射了過來,冷不防的,就這樣射了過來。
狠狠的,一點都不留情面。

我生氣了。
我很想反唇相譏。
可是我走開。

其實在說些風涼話之前,你可以問問,爲什麽我不想去?只要一個問題,我就能夠告訴你這一切的手續是多麽的繁瑣、多麽的令人心煩。
你們又不是不知道我這個人通常只是嘴上說說,發發牢騷而已。
難道你們真的以爲我不知道這場畢業典禮對你們來説有多麽大的意義嗎?
難道你們真的以爲我會選擇不去出席嗎?
難道你們真的以爲我在奮鬥了五年過後,會不想留下一個紀念嗎?

難道你們聼不出,這只是一個牢騷嗎?

算了,也許在那麽多年以後,我在你們眼中還是那個幼稚、可笑、自以爲是、自私的人。
也許我在你們眼中從來都沒有成長過。
也許你們還是在認爲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所考慮的每一件事,都是爲了自己,家人什麽的,我都當是放屁。
也許你們認爲在過去的二十五年,我得到的除了一張文憑,什麽都沒有。
也許你們所引以爲傲的,是那張文憑,不是我這個人。

爲什麽,我突然覺得,這一切,

那麽陌生。

我不想再提起這件事。
過去就讓它過去。
再也不想再提。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全是沟通惹的祸。

maileng 提到...

作莫你活脱脱就是刚毕业时的我?

讲一个八卦。
最近我亲人跟她妈妈冷战。一个四十多,一个七十,两个老女人,住同个花园,几乎天天见面。
吵起来的时候,她妈妈杀过来一句:“我知道,你是大学生,我只读到中学,学识哪有你厉害。你看不起你母亲啦,我讲的话你那里会听?”
起因不过是女儿请妈妈配合一下,载送的问题。我认为妈妈是可以答应的,但就那个“不甘愿”而翻脸,讲气话。女儿或是更年期(玫瑰--这个很危险的,相信我),也按耐不下。
好不容易盼到儿子医学系顺利毕业,钱也花了,时间也过了,很多亲朋戚友要交代,儿子就真的离家,未来茫茫,他也不会听话了。情绪真是鬼乱的。

是你们亲子之间的势力牵扯。

匿名 提到...

在外面住惯了突然回家一起相处,难免大家都会有些不习惯,旁观者清。。。加油…大家都花点时间适应回以前的生活吧!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