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世界還在轉動

馬航MH370和控制塔失去聯係的消息自早上被公開之後,各界對客機的下落和班機上的乘客的生死是衆説紛紜。
乘客家屬在機場内等待消息時那焦慮的臉龐,被媒體放大了之後在各類平臺上肆虐。
沒有人知道客機在哪裏,也沒有人知道機上的機組人員和乘客是生?是死?

從早上開始,面子書上的動態消息十個有八個是關於失事飛機的消息
其中有真,也有假。
諷刺的是,假的消息總是正面的,給人帶來希望的;而隨後而來的真實消息,卻無情地將一個又一個的希望泡沫給戳破。

在這些令人眼花撩亂,提心吊膽的消息之間,還是會看到大家在更新著自己的生活瑣事。
今天吃了些什麽,今天到哪裏去玩,今天感覺如何,今天又被誰給弄得生氣了。
除了飛機乘客家屬之外,大家的世界其實和平常沒什麽不同。
不管飛機上有兩百六十多名或是兩千六百多名乘客,就算是有兩万六千多人罹難了,對沒有被直接影響到的人來説,這些都只是一條新聞
和他們沒有關係。
兩百多條性命,不足以讓地球停止轉動,讓世界停下。
大家還是過著自己的日子,煩惱著自己的人生。

每一天因爲戰爭而死亡、因爲飢餓而離世、因爲疾病而逝世的人數,是兩百六十的多少倍?
但是有多少人去關心?

生命很渺小,很卑賤。多一個不多,少一個不少。
所以不用去為小事而煩惱,不用去為小事而計較。
因爲你真的不知道你的生命會在什麽時候結束,而在結束的時候,會為你感到惋惜的人真的不多。
要活在當下,把每一天當作是自己的最後一天,過得沒有遺憾。
因爲沒有人能夠珍惜你的生命的話,那就由自己來珍惜。

願搜救人員能夠早日把飛機找出來。
願機上乘客平安。
願乘客家屬能夠好好照顧身體。
願上帝與你們同在。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