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我想·我要

前天思薇问我:“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不在念这科的话,你会在哪里?”
我说有。
坦白说我常常都会这样想。
我想
我可能会在念着酒店管理,然后正式踏上服务业。
我可能会在念着中文系,然后向编辑或作家的道路迈进。
我可能会在念着大众传播,然后准备进军广播业。
我也可能随着我父母的脚步踏入教育界。
不过我想最大的可能应该是接受政府的安排,到理大去念生物系,然后可能一直念到博士然后当讲师。

不过现在想这些一点用处都没有。
人若是一直活在如果当中,他永远就只会在原地踏步。
我想
我要在我在的地方做到最好。
我要活在当下,不要浪费任何时光。
我要坚强,在颠簸的路上站稳身子。
我要勇敢,在没有人帮助的情况下仍能微笑。
我要谦卑,在阳光的照耀下看见我的渺小。

我要站在最高点,
以问心无愧的方式。

1 則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