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尊重

最近在看一部據説影響很多人的漫畫--海賊王。(沒錯,醫學生也是人,也會看漫畫。)
我看漫畫的進展很緩慢,平均一個星期一集而已。(沒錯,這就是醫學生的悲哀,看漫畫的時間是少得可憐。)
可是短短的幾集裏面我就看見了好幾個因爲本身的職業或使命被侮辱而與對方幹架的場面。
或許對日本人來說,他們的職業就是他們的榮耀。
沒有人的榮耀能夠被其他人踩在腳底下。
他們願意以自己的生命、自己的一切來保護屬於自己的尊嚴,就算是那麽一點點也好。
雖然似乎有點熱血過了頭,但是我認爲這種態度是正面的。
在別人尊重你之前,你要先學會尊重自己。
尊重自己的其中一種方式,就是尊重自己在做的事情。
只有這樣別人才看得到你對工作和對自己的重視,自然不會想要侮辱你。
你看到過誰罵霍金(著名物理學傢,據説是繼愛因斯坦之後最偉大的科學家)是白癡?
因爲他很認真地在做著他的研究,雖然他沒有辦法行動。
你看到每個人都在罵阿*拉沒有?
因爲他沒有做好他的工作,只會拚命在那邊睡。

忽然想起一個人--我們親愛的衛生總監。
我想如果他是一個日本人,在日本發出了“醫生有殺人執照”這樣的厥詞后,
全日本至少一半的醫生應該會上街遊行抗議,
日本首相應該會對他的言語做出嚴厲批評,
然後他在承受不了社會輿論的壓力下鞠躬辭職,
然後淒淒慘慘地過下半輩子,因爲他再也擡不起頭來。
説不定還會被服部半藏、佐助飛猿(日本著名忍者)、月、豺狼(請參閲《殺手》)等人追殺。

好吧,是我想太多了。

PS:海賊王很好看。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