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勝利

324:124
奧巴馬贏了。
贏得漂漂亮亮,無驚無險。
雖然他的勝利已經在大多數人的意料之内,但是他篤定入主白宮的消息一發出來,還是令許多人的心情振奮不已。
亞股的走勢馬上攀升,各國政治學者也紛紛看好奧巴馬勝利之後將為世界所帶來的新氣象。
爲什麽這次的美國選舉會牽動世界每一個人的心弦,讓每個人的眼光都注目在奧巴馬和麥凱恩這兩個人的身上?
是不是大家都想看看這個號稱世界最民主的國家的人民是不是會放下百年來種族主義的包袱,抛開白人至上的觀念,讓這個非裔美國人多的美國的最高權柄?
還是大家想看號稱“浴火鳳凰”的越戰英雄麥凱恩在2000年被布什抹黑在初選出局之後,是否能夠翻身登上他夢寐以求的寶座?
仰或是大家想看看佩林在搞了那麽多事,替麥凱恩陣營製造那麽多麻煩后,麥凱恩是否還能夠順利當選?
也可能是大家想看看美國人對於共和黨政策的忍耐度是不是到了極限?是否還願意讓共和黨人繼續摧殘美國?
我想以上皆有可能。
至於奧巴馬上任之後會對美國甚至是世界帶來什麽樣的影響,沒有人知道。
奧巴馬在選舉后説道:“美國將會改變。”至於是好還是不好的改變仍是一個未知數。
在美國經濟持續崩潰的壓力下,奧巴馬如何接手這個燙手山芋,並將緊綳的美國與各國關係舒緩下來,將是他的當務之急。
只求奧巴馬能夠履行他所需下的諾言,將美國帶到另一個高峰。

另,在美國人能夠將黑人捧上最高點的同時,我們國家的人究竟什麽時候才能停止那種骯髒的種族遊戲,讓真正有實力的人掌權?
沒有答案。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欣赏你的部落格是一种享受,可是你换了音乐?
你很厉害。
我喜欢你的文字。打从心里喜欢。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