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該念書了

淩晨兩點多。
照理說這個時候的我應該念完書,然後刷好牙躺在床上蓋著被準備睡覺了。
可是我沒有。
我沒有讀完今天該讀完的進度。
我沒有睡覺的意願,雖然那超冷的氣溫和我沉重的眼皮在趕我上牀。
是内疚嗎?
是因爲沒有讀完書,所以深藏在心底的愧疚感不允許我上牀睡覺,直到我將今天的進度讀完爲止嗎?
我想應該是吧。
畢竟考試的腳步越來越近,再加上教授每天苦口婆心地在提醒著我們有多少東西要念,心理承受的壓力每天都會多那麽一些些。
看著堆在書桌邊的那一些書,隨手拿過一本來翻了一翻。
會的東西不少,但是不會的東西更多。
是時候好好念書了,就算不是爲了我的將來,也要爲了那剛加了10%的夭壽學費。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