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眼泪 (二)

我常常站在很远的后头,看着你活跃的背影穿梭在人群之中。
我举起脚,却踏不进那个属于你、却不属于我的世界。
我只能站在外围,远远的眺望着你,希望你能够转过头来,看看站在这里的我。
你却没有。

我尝试去喜欢你喜欢的东西,做你喜欢做的事,就是想要多靠近你的世界一点点。
你喜欢玩钢弹模型,我陪你装那些机器人的手脚。
你喜欢看漫画,我陪你浪费时间盯着那些打打杀杀的图画度过整个下午。
你喜欢玩CS,我陪你拿着枪见人就杀。
可是我总是觉得我们之间还是有一道墙的存在。
那是一道不管我怎么努力,单凭我的力量永远都无法敲碎的墙。
而你,却不愿为我做出任何改变。
你坚持你是你,我是我。
我相信我是你,你是我。
两个人秉持着不同的信念,总有一天会分道扬镳。
这是我们应该一早就知道的。

你牵我手的那个晚上,你说:“两个人是两个不同的个体,只有互相包容、互相忍让,才有天长地久的可能性。”
那时我只是报以一个微笑,但是我却很庆幸你知道这个道理。
那时的我以为以后的我会是幸福的。
可是说归说,这么久以来包容及忍让的那一方都是我。
你一步又一步的逼近,我一次又一次的往后退。
我毫无怨言的接收你一切的缺点和过犯,因为我爱你。
你却常常无法容忍我的一些小过错,而对我大发雷霆。

你知道吗?你对我发脾气的那种样子,对我来说真的好陌生。
我常常隔着泪水看着你那怒发冲冠的脸庞,然后心里一直在问自己:“这个站在我面前的男人是谁?”
虽然事后你会向我道歉,但是伤害已经造成,就算痊愈了,疤痕还是会永远留在那里。
我曾经和你说过我不喜欢你对我发火的样子,你也答应过我不会再发我脾气,但是当你的火气上来的时候,那些诺言立刻失效。
究竟过了多久,我才不再对你那生气的脸庞感到陌生?
我想我忘了。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