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眼泪(三)

“将来你想到哪一个国家去?”你问。
‘我想到英国去。’我这么回答。
你不说话,转身拿起了一本地图,拉着我躺在床上翻开了地图,指着一个又一个的西方国家。
“我们去英国,去瑞士,去瑞典。”你说。
‘你有那么多钱带我去那么多地方吗?’我说。
“只要是你想去的地方,我都带你去。”当时你看着我这么说道,眼神里满满的都是坚定。
现在我却只能站在十七楼的窗户前,俯瞰着城市的夜景,眺望着那些你答应过要带我去的地方。
你曾经为我的梦想装上了翅膀,让我想出走的心蠢蠢欲动。
就在我的心准备妥当准备展翅的时候,你却选择离开。
于是翅膀枯萎了,出走的心再次冬眠。

离开你之后,朋友们都说我看起来好累。
我都会微笑着对他们说:“我很好,不用担心。”
但是我却在暗自里对我自己说:“是啊,我真的好累。”
你要我怎么不累?
我的生命里到处都是你的踪迹,不管我去到哪里,我都会想到你曾经带我到这些地方来。
就连坐在房间里,我都会想起你常常坐在我的电脑前面玩着游戏,而我会拉一张椅子坐在你身边静静的看你玩。
我会想到你常常躺在我的床上和我说话,然后就会不小心睡着。你那轻轻的鼻鼾声曾经让我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如今我得花费多少的心力才能让我自己不再去想这些事情,你永远都不知道。
我将你以前爱玩的游戏从我的电脑里删除了。
我将我的枕头换掉了,因为上面有你的味道。
除非真的很累,不然我不会躺在床上,因为我会想起你躺在我身边的感觉。
我每天都把我自己弄得很忙,这样我才没有时间想起你。
但是你总是在我停下手边的工作,稍稍喘气时入侵我的思想,在我脑海中浮现。
我才不得不承认,我还是想念你的。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