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平安五段

平安五段是我接下來空手道升級考試所必須演練的一套型。
和其他平安型一樣,平安五段走的也是防禦路綫,但是身爲平安型中的最後一個型,平安五段加入更多的高段攻擊方式。
從一開始的上下十字擋后直拳反擊,一直到結束前的棍棒攻擊時的跳閃並在着地的同時攻擊對方脛部,更高段的攻擊技術使得平安五段更具殺傷力。
同時三日月踢和上端下端同時擋等等的防禦技術的加入也使得在防守方面一直都很強的平安型變得更爲堅固。



在我來到登嘉樓前,我曾經和我的教練對打過一次。
結果很明顯的是我輸到慘慘。
從那時候起一直到現在,我時不時都會想到當天我們交手的情況。
我一直想如果我們再打過一次的話,我是不是能夠至少拿下一分?
我想不能。
一直到現在我都想不到能夠靠近我教練的方法,總覺得只要我一踏進他的攻擊範圍裏我就必死無疑,我甚至連發動攻擊的機會都沒有。
他的防守就是這樣的嚴謹,我根本找不到隙縫鑽進去。
也可能是我被他踢怕了,那一次的交手中,我試著欺進教練的攻擊範圍,結果他借著我沖進去的力道結結實實的給了我一個側踢,把我踢飛了出去。
我沒有誇張,我真的是被踢飛了出去。
我一定要報仇。(至少給我拿一分吧~~~~~~~~~~~!!)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