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機會

我的中學同學要去進修了。
他要去的學校來頭不小,是和世界頂尖的醫學院--John Hopkins Medical School聯辦醫學系的Perdana University。
是的,再過幾年,我又有一個朋友要跌入火坑了。

這是他一直以來在追求的夢想,如今他只差一步就要實現,我沒有勸阻的理由。

我知道他要去進修的時候,很是興奮。
他說,我比他還要興奮至少十倍。
我說,只有真正的朋友,會為你的成就開心,而不是嫉妒。

畢竟看著他憂鬱了那麽多年,一直都在做著一些他不喜歡的事情而鬱鬱寡歡,如今他總算能夠跳出這個無盡的漩渦,向他所嚮往的生活奔去,身為他12年的朋友,實在是很難不開心。

也許有人會說他幸運,這閒大學公開招生的時候他正好結束實習期,時間點安排得剛剛好,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地寄出申請書。
可是他說過,申請入學的手續很不簡單,而且很困難。
對於一個還要花時間在工作上的人來説,這個過程更是艱辛。

我想與其說他幸運,不如說他對於成爲醫生這個夢想,從來都沒有放棄過。
所以當機會一來到他的面前的時候,他就緊緊抓住。

死都不放手。

而我有很好的學習機會擺在我面前,我卻眼睜睜看著它溜走。

今天早上在做早上彙報的時候,老闆突然叫我的名字,說:“等下巡完房后你就到門診部去。”
一直以來我都以爲門診是那些很有經驗的實習醫生才能夠去,聽到老闆這麽說的時候我自然是大喜過望,畢竟我才工作一個多月,就有機會到門診部去工作,代表我學習的機會更多。
可是這時有MO提醒老闆說:“可是你昨天已經要他給那個有糖尿病的孩子補習功課。”
老闆“噢”的一聲:“對阿,我都差點忘了,那你不用去了,換別人去吧!”

我整個人是立刻像泄了氣的皮球。
那個糖尿病的孩子的問題是他的血糖一直沒有辦法控制,搞到最後演變成了糖尿病酮酸血症(diabetic ketoacidosis),幾天前入院治療。
因爲下個星期就是考UPSR的日子,當時老闆擔心如果讓孩子出院的話,萬一血糖又控制不住,孩子又再入院的話就連試都不用考了,便決定將他留院,讓他在醫院裏考試。

也算我當時多嘴,提起說我和病人一樣都是華小出來的,老闆立刻毫不猶豫地就指著我對孩子說:“你就在這裡考試,這個醫生會給你補習。”
這下好了,這份工作就死死的套在我身上。

結果爲了這個補習的差事,我沒有辦法到門診去。
老闆都這麽說了,我也沒有辦法反駁。

我要做的是醫生,不是補習老師啊!!!!

17 則留言:

奕品 (吴名氏-多嘴) 提到...

可能你的这几个小时的补习,就能改变别人的一生。。。

Unknown 提到...

楼上说得很对!;)

진릉 提到...

告诉你,你的朋友不会掉入火坑的。美国那边的医疗服务几乎都是利字当前。而且那边比这里更有人权,活得像人。。


你老板真好人。。帮人医病之于,还帮人早补习老师。。

maileng 提到...

不急啊,以后有机会。
玫瑰你会不会太急躁了点?
到底那么急干嘛?有隐议程吗?难道怕被比下去?
最近看的书叫你慌了吗?。。。。嗯。。。。观照内心。

奕品 (吴名氏-多嘴) 提到...

Leng姨说得对~
我比你老,在ward里面可能是最老,却是最新的HO,有发生了那么多事,我不是应该更慌?

万事互相效应~接下去那一句你自己接~

maileng 提到...

八卦一下,
请问楼上的为什么迟一年才进学院呢?重考中六吗?
现在在哪里做?

진릉 提到...

M姨怎么对别人的这些事那么有兴趣?

我猜,肯定是进不了本地大学的医学系,上诉不成,气愤地跑去报读私立大学的医学系咯。。

maileng 提到...

来,我们聊。
上诉需要花一年时间么?你太扯了吧。
作莫你现在那么得空?被extend了吗?
脾气要改改,年轻人。

玫瑰,上两杯咖啡来。还有小菜,不,是奶油饼干。

진릉 提到...

等成绩、上诉、等结果、申请私立学院、面试、等回复,一年差不多了。。毕竟私立医学系招生也是有时间性的,不是说要进就能进的。。

我老早就被extend了。。M姨的天线似乎有点迟钝了咧。。

笨雞 提到...

各位冷靜點,我沒有慌,哈哈!
我只是想說在一個部門裏面我只有四個月的時間,這四個月其實很短,能夠學習的時間真的不多,所以想要趁著有機會學習的時候就學多點。
除了爲了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知識之外,最重要的還是我不想成爲別人的負累。畢竟大家都在忙了,沒有人會有美國時間來幫我解決問題。如果我的知識和技術夠了,就能夠幫忙大家,減輕大家的負擔,讓工作更快完成。

奶油餅乾斷貨了,只剩乒乓較較餅,maileng姨要嗎?

嚇!大哥你在什麽posting?被extend多久??

진릉 提到...

你觉得时间不多,学得不够,那很容易呀。。跟老板说,“请你extend我吧!”,那就够了。。我想没有一位老板会阻止你。。嘻嘻。。

说起来,我那次被extend,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只是我们这里Seberang Jaya的被extend的机会几乎是灌全马第一。。没被extend的那些,绝大多数都是运气超级好而已。。

笨雞 提到...

大哥的建議很有道理,可是不實用,小弟就不採納了,哈哈哈!

진릉 提到...

那你要如何才实用呢?要求老板增加自己的on call?一个月28次够吗?

嘻~

奕品 (吴名氏-多嘴) 提到...

Leng姨,为什么我慢一年的事就下次慢慢聊吧~

说真的,我不介意被extend。。。虽然可能会沮丧,但是被extend并不一定是坏事。这次在医院,因为某些缘故有机会和timb pengarah见面交谈,她使我对extend改观了。。

被extend的医生未必是差的,事事顺利的医生也未必是最好的。最重要是当一个安全的医生。那么,被extend又有什么关系呢?

成功,也差不了那几年~成功,更在乎你如何去定义它~

maileng 提到...

你瞧你瞧,真是了不起,上班没几个月就去见了医院副总监,命水真硬!

事事顺利的医生未必是最好的,我要举脚同意。偷偷告诉你,肠胃协会的会长,那个报章上偶尔有专栏那位,考专科时肥佬过。其实他真的很厉害,那次运气不好。

事事顺利的人,从经验习得,凡事容易倾向保守---就是自保,比病人重要。

笨雞 提到...

考專科時肥佬可不是新鮮事啊!

話説回來,也許經過那麽多次的挫折后,人也有可能反而變得膽小,做事綁手綁腳的,但求自保,不求有功啊。

Alvin 提到...

How irony. Lol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