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習慣

前幾天一個從普通病房換到新生兒病房的同事在大吐苦水,說還是喜歡在普通病房的日子,對新的環境著實不適應。
昨天輪到我換到新生兒病房去后,確確實實地明白他的感受。

當一切都從新再來的時候,那種改變會令人感到措手不及。
本來在普通病房已經開始對工作上手,突然閒回到了什麽都不懂的情況,又要回到從早上六點多工作到晚上十點或者甚至更遲的日子的時候,那種挫折感真的是不小。
再加上我們醫院將在九月中旬的時候開始實行輪班制,屆時整個新生兒病房有時會只剩下我一個人,也就是說如果我沒能在實行輪班制之前把該學會的東西學會的話,到時候我就會死得慘兮兮,慘不忍睹。

接下來的日子不會好過,希望日子能夠過得快一點,我學東西學得快一點,然後結束這一切。

4 則留言:

진릉 提到...

新生儿病房不错呀。。也不需要怎样clerk case也不需要太detail,因为就只有几天的history而已。。
重要的是懂得如何插针和抽血,还要会如何增加feeding而已。。
到最后大多数初生婴儿都是等回家而已。。
那些NICU的,都是MO和S头痛而已。。
只是你抽血和插针的次数

maileng 提到...

问题是那些小东西很脆弱,bila bila会走,压力很大的。初初看他们几恐怖一下,心脏不够强的像玫瑰酱,很容易吓自己。
其实,真的技术没学好,能够extend也不错,像留级,是多一次机会。虽然被标签的感受不好,但管他呢,路遥知马力。你的老板够硬,宁缺毋滥。
不明白为什么我们都只崇拜聪明人,应该敬仰对社会付出最大贡献的人才对,而这种人可不一定是最聪明的。

较较饼不能漏风,漏了就不好吃。老板,做生意要下点成本吧。

진릉 提到...

没错,其实被extend了又怎样。久而久之没有人会记得你被extend过的。。
就算没被extend,也不表示你够料。。我也见过不少MO的management很烂。recession都看不出,甚至连crepitation也听不出,给一个患上肺炎,很喘的小孩回家。。很危险。。

奕品 (吴名氏-多嘴) 提到...

凡事都有定时,生有时,死有时;哭有时,笑有时;哀恸有时,跳舞有时;寻找有时,失落有时;保守有时,舍弃有时;撕裂有时,缝补有时;静默有时,言语有时;喜爱有时,恨恶有时;争战有时,和好有时。

欲速则不达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