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執著

我爸很不明白我爲什麽要千里迢迢(雖然實際上只有幾百公里)從登嘉樓一路趕回柔佛去,就爲了考空手道。
我媽很不明白我爲什麽願意花那麽多時閒那麽多錢,就爲了考空手道。
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爲什麽我對這件事這麽執著。
我想應該是因爲我不想再留下遺憾吧。

對於我沒有辦法考到鋼琴八級證書這件事,我深深地感到遺憾。
我從四嵗開始學鋼琴,中間停了三四年,然後從13嵗開始考試,考了六年竟然考不到八級證書。
我能怪誰呢?
我只能怪自己。
我只能怪自己平常不練琴。
我只能怪自己練琴的時候不用心。
我只能怪自己當時對音樂其實根本沒什麽興趣。
結果花了那麽多的冤枉錢之後,什麽都得不到。

所以我不想同樣的事情再發生在空手道上。
我沒有辦法在這裡自修鋼琴,但是我能自修空手道的考試型。
我沒有辦法自己負擔鋼琴考試費(拜托,最少都要三百多塊錢,我去那裏生啊?),但是我能負擔空手道的考試費。
我沒有辦法讓我對音樂的熱情重新燃燒起來,但是我能讓空手道的火繼續蔓延。
我要考到黑帶,在兩年的時間裏面。
這是我的執著。
我對空手道的執著。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支持你。

懿颦 提到...

很多时候我们总会坚持一些事情,或者不为任何原因的。生活有了坚持,才会有成功失败为人生带来不同的意义。

会端 提到...

虽然我不懂武术,我不认识你,我不认识你父母,可是我知道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坚持是永远都不会错一定成功的选择..

Unknown 提到...

坚持也是成功的主要因素,不见得是坏事。
祝你圣诞节快乐~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