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咖啡 · 桌燈 · 隨筆

關上了房間的燈,按下了桌燈的開關。
昏黃的燈光只照在我想看到的地方。

泡一杯咖啡放在左手邊,無意閒瞥見了擱在右手邊的寂寞。
我並不睏,沒有喝咖啡的理由。
我要的只是那個味道,
還有那個氣氛。

我沒有啓動mp3播放器,喇叭裏沒有爵士樂傳出來。
今晚我暫時將爵士樂拒于門外,
只想聼一些靜靜的聲音。
風聲也好,雨聲也好,海浪聲也好。
慵懶的爵士樂,暫時不適合讓我這個已經夠慵懶的人再聼下去。

很想離開這裡。
雖然過得很頽廢,可是覺得心頭一直有東西在壓著。
一直放不開來。
縂覺得心在呐喊著要呼吸,掙扎著要自由。
是不是只要振作起來,就會好一點?

中秋剛過,這裡卻看不到月亮。
烏雲太厚,月亮鑽不出來,連一丁點光都滲透不過雲層。
只有路燈暫時取代月光的角色,
灑下昏黃的光。
聊勝於無。

朋友計劃到清邁背包旅行。
很自由的行程,自由到我不敢去嘗試。
我也想走。
卻被太多東西牽絆著,放不下,走不開。
很無奈。

另外一個朋友出了一點問題,卻始終不肯告訴我究竟是什麽事。
只知道她將要被推進一個她從來沒有進過的房間裏,任由一群人在她身上動手。
不過我相信雨過就會天晴,留得一條命在,什麽都能解決。
很老的一句話,卻很有道理。
加油。
祝你好運。

咖啡喝到剩下最後一滴,讓它留在杯子裏。
空氣中不再聞到咖啡的味道,
只留下一丁點在嘴裏。
回味。

頽廢的日子我想還是會繼續過下去,一直到我該清醒的那一天爲止。

2 則留言:

maileng 提到...

囧,这儿的阴历十五十六也都没有明月。
那么扫兴呀。

笨雞 提到...

自己剪一個月亮挂在天花板吧。XD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