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離開 (一)

我坐在一個房間裏。
房間裏只有兩張椅子和一張桌子。
我坐在桌子的一端,對面坐著面帶微笑的醫生。
而你站在房間的一角,靜靜的看著我。

醫生微笑著問我:“最近好嗎?”
我點點頭,說:“很好。”
醫生問我說:“晚上睡得好不好?”
我笑著說:“睡到每天都不想起身上班,你説好不好?”
醫生笑道:“看起來你的睡眠品質比我的還好。”
我微微側頭,眼角似乎瞥見了你在掩嘴微笑。
那笑容好漂亮,就像我記憶中的一樣,沒有變過。
於是我的嘴角也微微上揚。

醫生問道:“你在看什麽?爲什麽在笑啊?”
我將目光轉囘到醫生身上,説道:“沒事,我看你牆角似乎有點骯髒,好久沒掃了吧?”說著伸手往織在牆角上的蜘蛛網指去。
醫生順著我的手指望去,笑道:“是啊,一定是清潔工人偷懶,等下我去跟他們說說。”
停頓了一會兒之後,醫生問道:“你有什麽東西想和我分享的嗎?”
我搖了搖頭,道:“沒有,坦白說我也不知道爲什麽我媽非要我來不可。”
醫生皺眉道:“你有沒有看到或是聽到一些奇怪的東西、奇怪的聲音等等?”
我仍舊搖頭,道:“如果說晚上外面的貓在叫春的聲音算是奇怪的聲音的話,那就算有吧!”
你又被我逗笑了,雙眼眯成一條弧形的縫,漂亮得令我窒息。
醫生低頭翻了翻手上的文件夾,我趁著這個空檔想叫你出去外頭等我,別在這裡站著乾等。
一轉頭,卻發現你已不在房裏。

醫生擡起了頭,道:“先生,看來你的情況很好,我們下個星期再見好嗎?”
我皺眉道:“又要再來?”
醫生笑道:“是啊,有什麽困擾嗎?”
我搖頭。“好吧。”

推開門,看見媽媽一臉焦急地在門外,一幅坐立不安的樣子。
她一看到我就拉著我說:“怎樣,醫生有沒有說什麽?”
我搖頭,道:“他要我下個星期再來一次。媽,你到底是怎麽啦?我好好的你為什麽要我來看醫生?你看,連醫生都說我沒事。”
媽媽嘆了一口氣,轉過了身,道:“醫生說沒事就好,我們回家吧。”
我在她轉身的時候,看見了兩滴水珠從她的眼眶甩落。

回到家以後,時間還早,我對媽說:“媽,我囘診所一趟。”
媽忙道:“怎麽又要囘診所?你最近才剛剛忙完她的事,好好休息吧!”
我按著她的肩膀,安慰她道:“媽,別擔心,別忘了我自己是醫生,我會照顧自己的。”
而且你會陪著我,我不會覺得辛苦。我心裏這麽說,卻不說出口。
媽知道拗不過我,只好說:“那快去快囘,別太遲回家。”
我點了點頭,看見媽頭上又長了好幾根白髮,這幾天媽怎麽似乎老了好多?

1 則留言:

Shilei 提到...

总觉得你要表达的东西我还是不明。但算了,留给看得懂的人吧!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