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離開(四)

回家的路上,我繞到了附近的花店去。
“歡迎光臨。”我一踏進店裏,一名長得很甜美的小女孩就這樣對我說。
小女孩的年紀很小,大概八九嵗左右,笑起來右頰有一個小小的梨渦。

“我們以後的孩子也要有梨渦。”你曾經這樣對我說過,在我們在遊樂場裏看見一個有一對可愛梨渦的小男孩之後。
“可是我只有酒渦,而你又沒有梨渦,你要我們的孩子去哪裏變梨渦出來啊?”我很爲難地道。
“我不管,我就是要梨渦。”你嘟嘴。
我嘆了口氣,道:“那沒辦法了,我只好在孩子出生后每天有空就拿支鉛筆在他的臉頰上鑽啊鑽的,看看能不能鑽出對梨渦來。”
這句話把你逗笑了,笑得不能自己。
那時我看著笑得伏在我身上的你,了解什麽叫幸福。

“妹妹,你媽媽呢?”我蹲下了身子,問小女孩。
小女孩說:“媽媽在後面忙著,要我幫忙看店。叔叔你要買花嗎?”
我點點頭,笑道:“妹妹真聰明,知道叔叔要買花,你們有什麽花啊?”
小女孩拉起了我的手,道:“你來。”
說著將我帶到了收著花的冰箱前,一邊指著冰箱裏的花一邊說道:“我媽媽有賣玫瑰花、太陽花、康乃馨、菊花、滿天星,還有……還有……”她數到一种白色的花朵就愣住了,一臉爲難的表情。
我看著她的臉,笑道:“妹妹忘記這朵花叫什麽名字了嗎?”
小女孩一臉委屈地點了點頭。
我站起身打開了冰箱,挑了五支那种白色花,關上了門,又蹲了下來,將花朵遞給了小女孩,笑說:“這是百合花,有純潔和清新的意思,就像你這樣。”
小女孩點點頭,喃喃道:“這是百合花。”
我道:“你可以幫叔叔把這些百合花包起來嗎?”
小女孩用力的點頭道:“我會,媽媽有教過我!”說罷便抱著百合向櫃檯奔去。

我站起了身子,看見你站在我身邊對我微笑,似乎在笑著我喜愛小孩的習性永遠都不會變。
我對你聳了聳肩,悄聲道:“沒辦法,天性使然。”然後向你眨了一眨眼。
你掩嘴微笑。
我靠近了你一些,道:“你還記得我們以前一起出門的時候,只要我一看到小孩,你就會馬上拉著我跑,因爲我總會忍不住地去逗弄他們嗎?”
你微笑著點頭。
我笑道:“我還記得你曾經罵過我說:連那麽小的小女孩都要騙!”說著作了個委屈的表情。
你無聲地笑了,又點了點頭。
我道:“幸好後來我走上了小兒專科這條路,終于可以沒有顧忌的和小朋友玩。可是每個來看我的小朋友都病懨懨的,不好玩。”
你的眼神暗了下來,似乎在為那些生病的小朋友感到可憐。
我笑道:“可是我最後都將他們醫好了啊,你就別難過了。”說著伸出手來要牽你的手。
你卻往後退,退到了我摸不到你的距離。
我道:“你……”

這時小女孩抱著已經包好的百合走到我面前,道:“叔叔,你在跟誰説話啊?”
我蹲下身子,接過了花讚道:“哇,這是妹妹包的花嗎?好漂亮哦,妹妹真棒!”
小女孩靦腆的笑了。
我抽出了皮夾道:“來,叔叔要給你多少錢?”
小女孩又愣著了,道:“媽媽沒說。叔叔你等等,我去問媽媽。”說這就要轉身去找媽媽。
我忙拉著小女孩,道:“沒關係,來。”說著從皮夾裏抽出了兩張五十元的鈔票,塞進了小女孩的手裏,笑道:“多的錢給你買糖果吃,好不好?”說罷便站起身來,摸了摸小女孩的頭,轉身走向大門。

我聞著百合的香味,轉頭向你笑道:“你說過你最喜歡百合花,那你喜歡這束百合嗎?”
你卻已不在我身邊。

1 則留言:

maileng 提到...

在雨帘后,咖啡香中,
写这样的爱情小说
好像蛮痛快的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