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離開(完)

醒來的時候,我正躺在我房間的床上。
你伏在我的床邊,睡着了。
我眯著眼望向窗戶,看見外頭的陽光透過薄紗窗簾滲進了房間,灑在木質地板上。
我的頭疼的厲害,應該是昨晚喝太多的關係。
我掙扎著坐起身來,卻驚動了你。
你揉著眼坐直了身子,伸了個懶腰。
我歉然道:“對不起,吵醒你了。”
你搖了搖頭,起身走進了洗手間。

這時房門被打了開來,媽媽手上捧著一大碗湯走了進來,看見我坐在床上,道:“咦,你起身啦,正好我給你煮了這碗醒酒湯,你快喝了吧。”說著將手上的湯碗遞給了我。
我接過了碗,一口一口地喝著湯,而媽媽則坐在我的身邊,看著我喝湯。
就在我喝到一半的時候,媽媽忽然嘆氣道:“孩子,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何必這麽執著呢?”
我沉默不語,低著頭喝湯。
媽媽繼續道:“我知道要你忘記她很難,可是像你現在這個樣子也不是辦法啊!”
我一昂頭將碗裏剩下的湯給一口喝光,將碗遞囘給媽媽,道:“謝謝媽。”
媽媽接過了空碗,憂心忡忡地道:“孩子,我相信她也不希望看見你現在這個樣子啊!”
我淡淡地道:“媽,我頭好疼,我想再睡一下。”
媽媽嘆了口長氣,無奈地道:“好吧,那我先出去。”說罷便起身往房外走去。
就在媽媽走到房門口時,我叫道:“媽。”
媽媽停下了腳步,轉過身來看著我。
我道:“我真的很好,我很喜歡現在這個樣子,你就別擔心了,好嗎?”
媽媽看著我半晌,搖了搖頭,道:“樓下桌子上有小楊昨天離開前留下的字條,你遲點記得去看。”說罷邊走了出去,關上了房門。

我轉過頭,發現你站在洗手間門口,怔怔地看著我。
我看著你,良久,才道:“你……真的不希望看到我現在這個樣子嗎?”
你不語,向我走來,坐到我的身邊,直視著我的眼睛。
我看著你清澈的眼睛,卻看不見我自己的倒影。
我顫抖著道:“你……想我怎樣?”
你仍是不説話,卻流下了眼淚。

午飯過後我回到了診所,交待了護士說暫時不接病人。
護士關心地問道:“醫生,你還好吧?”
我微笑説道:“我很好,別擔心。”說罷便走進了辦公室。
我將公事包放在椅子上,關上了白光燈,拉上了窗簾,只留下桌燈亮著。
坐在椅子上,我從口袋裏抽出了小楊留給我的字條,和一包藥丸。
將藥丸丟在桌子上,我打開了字條。

我對你說:“這張字條,我在家裏已經看過了。”
你點頭。
我道:“看的時候,媽媽也在我身邊。”
你當然知道,因爲當時你也在我身邊。
我笑道:“媽媽也真好笑,她看完了字條后竟然哭了。我都沒哭,都不知道她在哭什麽。”
你的眼眶開始氾著淚光。
我將一張椅子拉到了我的面前,對你說道:“來,坐到這裡來。”
你搖頭,往後退了幾步,直到你的背脊踫到牆壁爲止。
我黯然道:“當作是我求你,請你過來,好嗎?”
你猶豫了好久,終于緩步向我走來,在我面前坐了下來。

我看著你,道:“對於媽今早說過的,你也不希望我繼續這個樣子的事,是真的嗎?”
你不點頭也不搖頭,只是靜靜地看著我。
我道:“你是不是也希望我能夠放手?”
你仍是不給我任何的回應,只是緊緊地咬著下春,淚珠在眼眶裏翻滾。
我繼續問道:“你是不是要從我的生命中從此消失?”
你低下了頭,我看見你在顫抖的肩膀。
我伸手想握你放在膝蓋上的手,你卻將手縮了回去,然後任由眼淚落下,滴在你白色的裙擺上。

我顫聲道:“你知道嗎,在那件事情發生后,我以爲你會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一個缺口。而那塊缺口,是沒有人能夠補上的。”
我看著仍在哭泣的你,道:“可是幾天后,你卻又在出現在我面前了。我當時有多開心,你不會知道。”
你的肩膀聳動得更厲害,我繼道:“我不管你是什麽,我只知道你就是你,我只知道你會繼續的陪伴著我,在我開心或是不開心的時候,你都會在我身邊分享我的一切。就算你不説話,就算我碰不到你,但是有你這樣的在我身邊,我已經很開心了。”
我的語氣開始激動了起來:“我不管別人怎麽說,也不管別人怎麽想,別人說我神經也好說我發顛也好,我只想跟你在一起。”
“可是今天早上媽說你也不會希望我這樣下去時,我竟然從你的眼神中看見了同意的意思。”
我低聲道:“所以我現在只要你一句話:你是不是也不想我這樣下去?”
話説完,我的臉頰溼溼的,淚珠落在我的手背上。

你擡頭看著我好久,真的好久,卻不發一言。
我在你的眼神中看見了憐惜、不捨、哀愁和各種的心情,卻看不見歡愉。
我拿起了桌上的那包藥丸,道:“我吃下這些東西后,我就不會再看到你了,永遠都不會,這是你想要的嗎?”
你盯著藥丸看了一會兒,又轉頭望向我,向我微微一笑。
你的微笑被淚珠點綴著,更添淒涼。
你從口袋裏抽出了一張紙和一支筆,開始寫了起來。
“謝謝你那麽用心愛過我,就算我走了以後仍然想把我留在你身邊。可是我們都知道這樣下去並不是長遠之策,我們的關係是畸形的,是不現實的,是虛幻的。”
我嚷道:“我不管!”
“我們活在不同的空間裏,你有你的生活、有你的事業、有你的朋友和家人,你不只是獨立一個個体,就好像我說過的,你是社會的資產,你不能任性。”
我崩潰了,哭道:“我不管…我不管……”
“我很開心你是那麽的想留我下來,我也想自私的留在你身邊。”
我嚷道:“那就留啊!那就自私啊!”
“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因爲我愛你,我要你過得更好。我知道我留在你身邊只會妨礙你,雖然現在你覺得沒什麽,但是在不久的將來,你的人際關係、工作表現上都會受到影響。”
我哽咽道:“那我不要工作,我不要朋友……”
“傻瓜,那是不可能的。你明白嗎?因爲我愛你,所以我不能讓這些事情發生。我想,只有我離開,你才能回到你原來的生活去。”
我哭得不能自給,再也說不出話來。
“我在你生命中所留下的位置,可能會有人來填補,也可能不會。但是我真的希望你能夠過得好。你過得好,我也會開心。你能夠答應我嗎?”
我哭著搖頭。
你放下了筆,一臉憐惜的跪在我的面前,看著我。
“別這樣,以前你常叫我要堅強,要勇敢。現在,能不能請你也勇敢起來?就算是爲了我,好不好?這是我求你的最後一件事了,求求你。”
我擡頭望著你,透過淚水看見的你好模糊。
我哽咽道:“可是我不捨得啊……”
“我也會不捨得。但是有捨纔有得啊,別擔心。我還是會在的,我會一直在這裡……”然後你伸手指向我的胸口。
“所以請你堅強起來,好嗎?”
我哭著,點了點頭。
你看著我微微笑,我知道那是告別的笑容。
你站了起來,轉身。
我趕緊叫道:“別走,再陪我多一會兒!”說著要拉住你的手,卻只抓得到空氣。
你轉頭向我投以一個無奈的微笑,向我走來,在我臉上輕輕一吻,我卻什麽都感覺不到。
你直起身子,淚眼婆娑的看了我最後一眼,走出了房間。
留下了緊抓著葯袋,仍在痛哭的我。

(全文完)

1 則留言:

maileng 提到...

故事充满嫌疑性

(>^ω^<)喵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