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離開(二)

我上了車,關上了車門,發動車子后,看見你站在我的車子邊,眉頭微皺,眼神中帶有一絲不悅。
我低頭一看,原來我又忘了繫上安全帶。

忘了是從什麽時候開始,我開始不將繫上安全帶這件事放在心上。
你每次都會在上車后就問我說:“安全帶呢?”
我才會乖乖的將安全帶繫上。
有時我懶惰繫,你就會伸手扭我的耳朵,直到我繫上爲止。
雖然耳朵是疼的,但是我的心中是暖暖的,因爲我知道你擔心我,所以才會這樣做。
就算是到現在這個時候,你還是在我身邊守護著我。

我將安全帶繫上,隨著“喀”的一聲,你眼神中的不悅立刻消失。
我將車窗搖下,對你說道:“今天是我們的相識周年紀念日,晚上我們去吃晚餐好不好?”
你微微笑著,點了點頭。
我靠在車窗上,問道:“你想吃些什麽?去你最喜歡的那家日本餐廳好不好?”
你緩緩搖了搖頭。
我奇道:“咦,你不是很喜歡那邊的拉麵嗎?”

這時住在隔壁的張太太剛好回來,向我打了個招呼,見我和你説話,眼神中盡是驚異。
我看著張太太走進屋子裏,皺眉道:“這張太太還真是奇怪,怎麽這麽看人?”
你走到我的面前,向我微微笑,我在你的笑容裏看見了安慰,我知道你要我原諒。
我低頭看了一看手錶,道:“時間不早了,我先去診所,我看我們晚上去西餐廳吃飯吧?好不好?”
這次你點了點頭,笑得好開心。
我想在離開前親吻你的臉,你卻往後退了幾步,眼神中是滿滿的歉意
和失落。

家裏的門打了開來,媽媽高聲問道:“你怎麽還沒走啊?你在跟誰説話?”
我道:“媽,我這就走了。”說罷便將車窗關上,踩下油門,往診所的方向開去。
我向望後鏡一看,已經看不見你了。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