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我要去的地方

今天在團契時一位姐妹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麽?”
我當時給予她的答案是:“我希望我的工作能夠真的幫助到人。”
我想在我說出這句話的當而,我的心已經告訴我將來的路該怎麽走了。
早在一年前我就已經對無國界醫生這個組織的醫藥援助工作抱有極大的興趣,我想如果我真的要利用我的專業來幫助真正需要的人們的話,無國界醫生就是我該去的地方。
我一個朋友曾經對我說過:“在你到國外去幫助別人之前,先看看你自己的國家,因爲你的國家裏也有許多生活在困苦當中,極爲需要醫療援助的人。”
這句話對我來說猶如當頭棒喝,我怎麽囘只顧著遠方的人,而不理會在我身邊的人?
馬來西亞也有類似無國界醫生的組織——MERCY,這也是我將去的地方。
在我一生當中,我要參與這兩個組織的醫療援助工作,就算是一次也好,我要去。
因爲這是我的夢想。(前提是我必須畢得了業……)






沒有留言:

blog 存檔